家长“花”式送考 考生轻松“出战”

家长“花”式送考 考生轻松“出战”
2022年06月26日 06:49 辽沈晚报

金黄色的葵花以其“一举夺魁”的美好寓意,几乎成为了家长送考仪式感的“标配”。

6月25日,沈阳中考顺利开考,6.3万余名初三考生走上考场,书写属于他们的第一份青春答卷。

家长老师“花”式送考

今年考试,无论中考还是高考,金黄色的葵花以其“一举夺魁”的美好寓意,几乎成为了家长送考仪式感的“标配”。家长们手拿葵花,有单支的,也有一束的,簇拥在围栏前等着考生走出考场,给他们送上鼓励和惊喜。

考生轻松“出战”

昨日中午11时许,距离中考语文结束还有不到半小时,已经陆续有考生提前交卷走出考场。在沈阳市20中学考点,提前交卷的考生小邵说,“题型很熟悉,都是平时老师带我们练过的,感觉发挥得不错。”

临街店铺搭棚子请家长歇脚

每个考点外,都少不了家长和老师组成的陪考“大军”。

最近沈阳的天气阴晴不定,一些考点外的临街店铺就支起伞棚,设立临时的休息点,供陪考的考生家长歇歇脚。有些店家还免费提供纯净水和雨伞。一位工作人员说,每年中考期间都会天气多雨,搭这个棚子有太阳时可以遮阳,下雨时可以让家长躲雨。

辽沈晚报记者 闫柳文并摄

送考中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