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倒退”“巨大打击” 联合国就美最高法院裁决发声

“严重倒退”“巨大打击” 联合国就美最高法院裁决发声
2022年06月25日 15:3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据德新社纽约6月24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的历史性决定推翻了一项已有50年历史的里程碑式裁决,允许各州禁止堕胎。联合国和世界各国领导人批评该决定,谴责它是一种倒退,将会导致数百万女性受害。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说,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的裁决“是美国保护性健康和生殖健康及权利五十年后的一次严重倒退”。

这是6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联邦最高法院。新华社这是6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联邦最高法院。新华社

她说,这是“对女性的人权和性别平等的巨大打击”,并且说,安全、合法和有效堕胎的权利牢牢地植根于国际人权法。

一个联合国机构指出,此举增大了堕胎的危险性和致命性。联合国人口基金说:“无论堕胎是否合法,都经常发生。数据显示,限制堕胎并不能阻止人们想方设法堕胎,它只会增大堕胎的致命性。”

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推特上呼吁人们加入社会运动分子的行列,通过抗议、志愿服务和投票采取行动。(编译/葛雪蕾)

联合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