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青洽会、第二届生态博览会 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西宁合并举办

第23届青洽会、第二届生态博览会 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西宁合并举办
2022年06月25日 08:35 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宋明慧) 6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青洽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下称生态博览会)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西宁合并举办。

本届青洽会聚焦青海坚定不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全方位展示大美青海特色产业、农牧业、文化、旅游、金融、经贸等诸多领域的建设成果。生态博览会坚持“立足青海、服务全国、面向国际”的定位,致力于打造国内外生态文明交流、生态建设成果共享互鉴,推进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生态产品贸易促进、生态价值转化实现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本届展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展馆总面积4万平方米,分设国内国际馆、青海生态馆和国际藏毯馆,参展地区和企业全部以特装形式参展,尤其是台湾展区和两个主宾省展区,特装面积均超过500平方米。展会坚持高效节俭办会,压缩展会时间、控制展会规模、压减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全部活动已压减到10场,人数将总体控制在3000人以内,简约不简单、精炼更精彩,各项活动均体现“减而精”的原则。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旨论坛、重大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还将依托媒体平台,对展会进行网络现场直播,实现线上同步“逛”展馆。目前,展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全面展开、进展顺利。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18个省区市,已确定组织政府代表团或经贸代表团来青参会参展,江苏、广西作为主宾省(区),还有一批省份和城市还在继续对接。泰国、缅甸、阿尔及利亚、斯洛伐克、伊朗、巴基斯坦、尼泊尔、南非等国驻华使节,5个有关商协会、国际组织,15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意向参会。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方面,根据当前招商引资形势和我省实际,确定并细化了签约目标任务,在全省范围征集筛选了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已落实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力争促成一批产业投资项目落地和贸易成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