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 切实保障老年人权益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 切实保障老年人权益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2022年06月25日 08:35 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乔欣) 6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青海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执法检查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黄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薛建华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张黄元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更是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特别关注。

张黄元强调,开展好执法检查,要深刻认识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对当前国情省情形势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围绕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开展执法检查,要用好人大“法律巡视”监督利剑,全面提升执法检查效能,为促进老年人权益法治保障,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的美好愿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