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 担保事项的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 担保事项的公告
2022年06月25日 03:42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2-04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基于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医为”)、北京东华博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博泰”)和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新桥”)、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创科技”)拟向合作银行申请授信业务,具体授信银行及担保情况如下:

  1、东华医为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5,000万元,期限一年。东华医为在使用额度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东华博泰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2,000万元,期限一年。东华博泰在使用额度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3、神州新桥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20,000万元,期限一年。神州新桥在使用额度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4、合创科技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5,000万元,期限一年。合创科技在使用额度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本担保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8年1月23日

  2、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紫金数码园3号楼14层

  3、法定代表人:韩士斌

  4、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5、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软件开发;健康管理、健康咨询(须经审批的诊疗活动除外);产品设计;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医疗器械II类;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6、东华医为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0%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1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注:东华医为2021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已审计,2022年1-3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8、经核查,东华医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

  (二)北京东华博泰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4年11月2日

  2、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紫金数码园3号楼11层1105

  3、法定代表人:徐德力

  4、注册资本:人民币16,718.75万元。

  5、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经济贸易咨询;计算机系统服务;维修计算机;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会议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合同能源管理;物联网应用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6、东华博泰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40.29309%的股份,具体股权关系如下:

  7、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注:东华博泰2021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已审计,2022年1-3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8、 经核查,东华博泰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

  (三)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1年7月30日

  2、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12层B-08号

  3、法定代表人:张建华

  4、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5、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计算机技术培训;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计算机维修;生产、加工计算机软硬件;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6、神州新桥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注:神州新桥2021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已审计,2022年1-3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8、经核查,神州新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

  (四)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6年10月13日

  2、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紫金数码园3号楼11层1102

  3、法定代表人:侯志国

  4、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5、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生产、加工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计算机维修、计算机咨询;软件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计算机、通讯设备租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专业承包。(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6、合创科技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注:合创科技2021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已审计,2022年1-3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8、经核查,合创科技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签署协议,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后,公司将在上述担保额度内与银行签订《保证合同》,实际担保金额、担保期限以公司及子公司与银行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担保性质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东华医为、东华博泰系公司控股子公司、神州新桥、合创科技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为满足其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发展的要求。董事会对被担保人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资信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认为被担保人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且有足够的偿还债务能力。本次担保对象东华医为和东华博泰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有充分的实际控制权,为保证上述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东华医为和东华博泰其他股东不提供同比例担保或反担保。

  公司为其担保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情形,不会损 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存在资源转移和利益输送的情形。 综上,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9.58亿元,皆为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占2021年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17.41%。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2-041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第七届董事会

  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6月2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2年6月24日上午10:00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由董事长薛向东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贷款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含原有授信),期限一年,担保方式为信用。

  同意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期限1年,担保方式为信用,最终以银行实际批复为准。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2)。

  三、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