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 清水河歌

●周洁

人有其志,玉有其乡。琢兮磨兮,日月齐光。沙漠边缘绿风起,吹来翠雨满山岗。家家户户聚宝盆,堂上堂下尽琳琅。天边云霞成五彩,一河碧水歌声长。绣花毡技天孙传,展来竟带百花香。何人相约白桦林,未语先羞醉斜阳。雪松万年常青青,寒欺雪压挺脊梁。英姿倒影清江水,生态平衡共芬芳。天籁传牧歌,松涛相与和。弹起冬不拉,牛羊满山坡。沿河杨柳先知春,巍峨雪山不染尘。面纱撩起初相识,原是瑶池下女神。人间灯火天上星,奶茶奶酒最香醇。若把清河比银河,哈萨克人水之滨。不必灵鹊行天渡,各族人民一家亲。君不见,千年不息牧歌路,未闻稚子失其怙。老有所依无鳏寡,情比金坚朝与暮。朝不拾遗,夜不闭户。无乞讨兮以惰为耻,有窘迫兮千家相助。水含其情,玉蕴其精。山高水长,悠悠凤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