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某运营商这一业务的市场份额下降 但实际上增速并不低

知情人士:某运营商这一业务的市场份额下降 但实际上增速并不低
2022年06月24日 19:00 市场资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某运营商针对2021年政企产业发展情况自曝其产业数字化部分产业市场份额较友商而言有所下降,同时在整个行业中,其产业数字化中标份额的增速也不算快,存在不小危机意识,相当重视今年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联通在2021年中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达到人民币548亿元,占整体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19%。其中,联通云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46.3%;大数据收入达人民币26亿元,同比增长48.7%;物联网收入人民币60亿元,同比增长43%。

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989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9.4%,增速较2020年显著提升。天翼云收入实现翻番,达到人民币279亿元,稳居业界第一阵营,保持政务公有云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中国电信加强数据中心规模集约发展,IDC收入达到人民币316亿元,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而中国移动尚未公布具体数据,只知道其2021年上半年政企市场收入保持快速增长,达到人民币731亿元,同比增长32.4%。专线收入达135亿元,同比增长7.7%。DICT收入达334亿元,同比增长59.8%。其中,移动云收入达到97亿元,同比增长118.1%,公有云收入份额进入业界前十行列;IDC 收入达118亿元,同比增长27.0%。

其中在DICT收入增幅中,该运营商表示不如友商快,并且DICT、IDC的收入市场份额也在逐年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电信运营商在产业数字化市场的中标份额约为14%,比上年提升了2个百分点,但该运营商仅比上年提升1个百分点,也稍稍落后于行业发展,情况不容乐观。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在移动手机用户市场中饱和严重,并且营收增长空间不大,而且5G前期的发展成本巨大,于是近年来运营商开始发力政企市场,政企业务也正逐步成为运营商营收的主要来源之一,这也是该运营商为何如此重视的原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