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中国电信这位省公司总经理在任期间出事被调查 涉案金额巨大四年前就被公诉

爆料!中国电信这位省公司总经理在任期间出事被调查 涉案金额巨大四年前就被公诉
2022年06月24日 17:22 市场资讯

通信大事记

通信大事记原创组/撰文

2017年,时任陕西电信总经理张洪涛突发“出事”被调查,但具体原因不明确。

直到2018年7月,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张洪涛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逐级指定管辖,由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向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洪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张洪涛,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洪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不过具体判刑的结果不清楚。

张洪涛其实称得上一位资历很深的二级正职,早年先后担任过天津联通总经理、集团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后来在2008年,中国电信接手中国联通C网时,作为与C网相关的中高层人员,张洪涛从联通转入电信任职。

当时调转中国电信后,张洪涛便出任集团采购部总经理。2013年,中国电信进行了数个省公司和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的调动,在该次调动中,张洪涛由中国电信集团采购部总经理调任至陕西电信总经理职位。

据报道,在张洪涛出事的那一年,他还亲自赴陕西榆林洪灾现场进行一线指挥救灾工作。而根据年龄推算,张洪涛如今应该已经到龄退休,但却出了这挡事,不免令人唏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