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携手原搜狗COO茹立云成立AI新公司

王小川携手原搜狗COO茹立云成立AI新公司
2022年06月23日 14:53 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6月23日报道

王小川,又有新动作。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百方众智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搜狗公司原CEO王小川,经营范围含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合伙人信息显示,该企业由王小川,原搜狗COO茹立云共同持股。

其中,王小川持股80%,茹立云持股20%。

2021年10月15日,王小川发出内部信宣布卸任搜狗CEO,并表示往后二十年,将在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再出发,为大众健康做贡献。按照搜狗私有化9美元/ADS的价格计算,持股5.55%的王小川身价约为1.94亿美元。

而在辞职4天后,王小川就参与投资了北京羽医甘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eepCare),一家专注于口腔人工智能应用的医疗科技公司。

如今,王小川又以执行事务合伙人的身份成立一家AI新公司,不知道又将与此前的投资布局产生怎样的协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新公司的另一位合伙人,是王小川的老朋友——茹立云。

2018年6月,茹立云卸任搜狗COO时,王小川发布内部信中,对他的离开表达了“伤感”和祝福。

王小川表示,茹立云在搜狗的创业初期便加入了,是我的事业伙伴、创业挚友,他身上的标签还有: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方向博士,以及我经常调侃他的江浙人士与身俱来的“算账能力”和“商业头脑”。他参与组建了搜狗搜索研究团队;2010年搜狗公司化运作后,成为搜索事业部负责人;2013年他见证与推动了搜狗搜索团队与SOSO搜索团队的合并;2016年升任搜狗COO后,他承担了更多的战略工作。搜狗一路披荆斩棘,建立起搜索领域差异化优势,成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AI时代到来,搜狗继续保持技术创新并开始再一次蜕变,都有着他的辛勤贡献。

在AI时代并肩作战的昔日队友,如今合伙成立AI新公司,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外界翘首以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