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 1万兆!全球最强LPDDR5/LPDDR5X内存成功量产

国产 1万兆!全球最强LPDDR5/LPDDR5X内存成功量产
2022年06月23日 12:37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芯动科技宣布,已经率先突破10Gbps(一万兆)、以先进FinFet工艺量产了全球最快的LPDDR5/5X/DDR5 IP一站式解决方案,比此前最好的LPDDR5 6.4Gbps提升了超过50%。

  目前,这套技术方案已运用于智能芯片CPU/GPU/NPU高性能计算、汽车自动驾驶、移动终端等高性能领域,进一步打破“内存墙”,并凭借超低功耗、精简尺寸、兼容多个协议的优势,可以兼容DRAM内存厂商未来5年的发展路线。

  芯动科技LPDDR5X在长距PCB板上的实测波形:单比特DQ 10Gbps

  LPDDR5X相比于LPDDR5,速度可提升17%,延迟可降低15%,非常适合5G通信、汽车高分辨率AR/V、AI边缘计算等应用场景。

  芯动科技此次率先完成LPDDR5/5X/DDR5 IP设计和量产验证,首次在普通PCB长距离上,实现了内存颗粒过10Gbps的访问速率,并且在5/7nm、12/14nm等先进工艺上完成了量产验证的全覆盖。

  此外,芯动科技还提供PHY物理层、Controller控制器一站式打包方案,可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芯动科技称,在高速接口IP方面已经研发投入超过16年,在GDDR6/6X、LPDDR5/5X/4/4X/DDR5/4、HBM3/HBM2E、Innolink Chiplet、高速SerDes等多个高性能高带宽领域,都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同时累计流片200次以上的验证经验,高端IP出货超60亿颗的量产应用,可保障客户产品开发100%成功,获得了AMD、微软、亚马逊、高通、安盛美、瑞芯微、中兴、全志、君正等世界数百家知名企业的信赖。

  此前5月份,芯动科技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GDDR6X高速显存技术,已经在多个先进FinFet工艺上成功量产出货。

  该方案单个DQ IO数据通道就能达到21Gbps的超高速率,256位宽度下带宽超过5Tb/s,是同位宽DDR4/LPDDR4最高带宽的5倍,直追HBM,但成本低得多。

  去年11月,芯动科技发布了国产显卡GPU——“风华1号”,面向桌面、服务器市场,分别是中国第一款支持4K高性能信创的桌面显卡GPU、中国第一款服务器级显卡GPU,架构授权来自Imagination。

  其搭载GDDR6X高速显存,号称是除了NVIDIA之外全球唯一拥有此技术的厂商,并首次成功实施了中国自主标准的Innolink Chiplet多晶粒技术。

内存LPDDR5gp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