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荣均退出大众点评法定代表人,曾被称“美团后勤参谋长”

穆荣均退出大众点评法定代表人,曾被称“美团后勤参谋长”
2022年06月23日 11:22 AI财经社

  文/余洋

  6月2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大众点评关联公司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穆荣均变更为宋哲。该公司最大股东为王兴,持股比例95%,穆荣均持有5%股份。

  穆荣均,被称为美团“二号”。担任美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分管金融服务平台、公司事务平台,执掌人力资源、行政、IT、采购、法务、政府事务等部门,堪称“美团后勤参谋长”。2021年4月,穆荣均以55亿美元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位列榜单第502名。

  实际上,这并非穆荣均第一次退出美团旗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22年5月,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穆荣均退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由钟永健接替。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美团股票受压下行。港股盘中美团跌逾3%报185.6港元/股,总市值1.17万亿港元。据港交所权益披露,专门用于公益目的王兴基金会继上周连日沽出共10万美团B类股后,6月20日再卖出2.6万B类股,涉资约520.6万港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