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这些绝望的人当罪犯”!英要给难民戴“电子枷锁”遭痛批

“把这些绝望的人当罪犯”!英要给难民戴“电子枷锁”遭痛批
2022年06月21日 09:4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18日报道,在一些寻求避难者乘坐小船经由英吉利海峡或政府所说的“危险和不必要线路”抵达英国后,英国将在他们身上安装电子定位装置。

本周启动的这项计划——内政部说这是为期一年的试点项目——可能会涉及那些面临驱逐出境的成人,可能对部分人实施夜间禁足,也可能令那些不遵守新规定的人遭到拘留和起诉。

报道援引英国内政部说,这项计划将测试用GPS设备对移民进行监控,是否有助于“与这些人保持定期联系”和“更有效地推进他们的诉求”,以及收集有多少人逃脱监控的信息。但难民保护人士谴责说,这是把绝望的寻求庇护者当作罪犯对待。

英国政府表示,可能被电子定位的人中将包括质疑将自己遣送至卢旺达的决定的人。本周,在一场法律对决结束后,英国政府取消了这项饱受诟病的政策所建议的首趟航班。

英国内政部在一封电邮中说:“我们正在筹备下一趟飞往卢旺达的航班,政府不会被阻吓住。”

17日,一名乘船穿越英吉利海峡的难民在等待警方将其带上岸时,比出心形手势。(美联社)17日,一名乘船穿越英吉利海峡的难民在等待警方将其带上岸时,比出心形手势。(美联社)

报道称,尽管英国政府表示,让移民飞往卢旺达会阻止危险的海峡穿越并制止人贩子,但这项政策引起轩然大波,发表批评意见的包括人权活动人士、联合国官员等。

根据这项试点项目,装有GPS定位装置的人将被要求定期向移民中心或警察局当面报告。

总部设在英国的难民委员会的负责人恩维尔·所罗门称,这一定位计划是针对弱势人群的“严苛的惩罚性做法”。他反驳了认为这将阻止难民偷渡的说法,他呼吁采取可以提供安全抵英路线的解决方案。

报道称,他在给《华盛顿邮报》的一封电邮中说:“本届政府决意把逃离战争、流血和迫害的男人、女人和孩子当作罪犯对待,这令人震惊。”

难民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