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获聘联想集团独立董事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获聘联想集团独立董事
2022年06月21日 10:32 C114通信网

C114讯 6月21日消息(南山)联想集团昨日宣布,新增王雪红和薛澜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其中,王雪红为台湾宏达电(HTC)董事长,薛澜为清华大学教授。

公告显示,联想集团独立董事2022财年年薪为34万美元,包括10万美元现金和24万美元的股权。

据台媒报道,宏达电发布声明称,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雪红担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期深耕高科技产业,在VR/AR、5G、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领域坚持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与发展。宏达电同时回应,目前没有和联想集团有业务及资本层面的合作。

王雪红则通过宏达电公开窗口表示,“未来仍将持续秉持以科技让人类未来的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将技术与人文极致结合,释放人们无限想象力,成就至善至美的未来世界”。

十多年前,宏达电曾是安卓手机领域的王者,2011年一度登顶。随后在苹果公司专利大棒打击,以及该公司对市场的重大战略失误(不重视中国大陆市场),导致迅速没落。败走智能手机市场后,宏达电切入了VR/AR领域,一直未能打开市场。2021年后,宏达电整合已有的智能手机和VA/AR资源,进军“元宇宙”领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