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能合法“偷电”的充电宝 再也不担心手机没电啦!

有了这个能合法“偷电”的充电宝 再也不担心手机没电啦!
2022年06月21日 07:0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低头族时代,我们与手机可以说是形影不离,饭可以不吃,但手机不能没电!每次出去玩都要在包里放个充电宝才安心。但充电宝也有电量不足的时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个外国小哥发明了一款可以随时随地合法“偷电”的充电宝,治疗你的电量焦虑。

电波充电器——将电磁波转化为电能储存

  这个可以合法“偷电”的充电宝叫做电波充电器(Electromagnetic Harvester),创意来自德国设计师Dennis Siegel。他认为世界上的电波无处不在,为什么不加以利用呢?

  于是他就发明了这个能把电磁波转化成电能进行存储的新型充电装置,理论上有电波就能充电,越靠近电磁源、电磁场强度越强,转化的电量越多。

  比如正在通话的手机、工作中的咖啡机、附近的电线杆、行驶中的电车,甚至摩擦产生的静电,都能被这个装置转化吸收。

尼古拉手机壳——从WiFi等无线信号中获取能量

  前面说到的电波充电器目前还处于起步开发阶段,而美国尼古拉实验室已经在2015年利用该技术研发出了一款能够将无线电波转化为直流电源的手机壳,兼容iPhone6 和三星 Galaxy S6,当时的预订众筹价高达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2元)。

  尼古拉手机壳分为“捕捉”和“转换”两个部分,前者可以从无线电信号中(如WiFi、蓝牙以及LTE无线信号)获取能量,后者则将捕捉到的能量转换为手机可用的直流电,据称可以让手机的续航时间增加50%。

  说是“偷电”,但这些装置实际上是将生活中的游离电波能量收集转化再利用,是一种很棒的发明,你希望这样的充电宝和手机壳早日来到我们身边吗?

充电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