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企业普遍缩减员工雇佣

美科技企业普遍缩减员工雇佣
2022年06月17日 17:21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音乐流媒体服务科技企业Spotify准备将员工雇佣计划缩减25%。这再度凸显出美国科技企业缩减员工雇佣计划的趋势,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经济不确定性。

  Spotify首席执行官(CEO)丹尼尔·埃克在15日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未来数个季度将继续增加雇员,但将放慢脚步,步伐将更加稳健。该公司表示,目前在全球雇佣了8230人。

  Spotify首席金融官保罗·沃格尔表示,正监测全球的经济形势,目前业务运营虽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影响,但是公司仍在密切关注局势并评估短期的员工增长计划。

  Spotify对其业务抱有信心,预计未来十年公司在播客和有声读物方面的投资将助力其增长。

  由于通胀高企等因素影响,近期不少美国科技企业都放慢了增加雇员的步伐,有的还宣布了裁员措施。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近日表示,会将员工数量减少18%,即裁员约1000人。Coinbase的CEO布莱恩·阿姆斯特朗表示,作出裁员决定是为了确保在经济低迷时保持健康状态。“在长达十年的经济繁荣之后,我们似乎已经进入经济衰退。”

  此外,亚马逊、脸书、优步和Lyft等大型科技企业也宣布了放慢雇佣脚步的计划。

  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1981年以来最大值。物价上涨迫使劳动者寻求更高薪资。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平均薪资水平正以近几十年来最快速度上涨,却仍然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

  拉扎德资产管理公司美国证券部门负责人罗恩·坦普尔表示,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紧俏,雇佣方很难无视员工提高待遇的要求,而这又会导致商品和服务进一步涨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