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授蒋青云:今年618,享乐型消费需求相对受到抑制,但细分市场仍有机会

复旦大学教授蒋青云:今年618,享乐型消费需求相对受到抑制,但细分市场仍有机会
2022年06月16日 1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九期正式上线。

  沙龙上,针对今年的618消费变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教授蒋青云表示,今年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的618消费,相比往年是回归到一些基础型、生存型的消费,享乐型的消费相对来说受到了抑制,很大程度上“回归价值需求”。

  而在消费情况不是很活跃的情况下,细分市场,包括按照地域、年龄、生活方式的细分,还是可以挖掘很多机会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