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稀有藏品亮相 第40届徕兹相机拍卖会即将举行

诸多稀有藏品亮相 第40届徕兹相机拍卖会即将举行
2022年06月09日 07:0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蜂鸟网

  知名拍卖行“徕兹相机拍卖会”为庆祝成立20周年,将举办盛大的第40届相机拍卖会。6月11日,拍卖会将在位于威兹勒徕卡总部的徕兹公园进行,诸多珍稀藏品以及相机史上的优秀珍品将悉数亮相。本届拍卖会的亮点之一是生产于1923年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序列号 105。

  对于热衷于相机史上珍稀藏品的收藏家们来说,0系列原型机具有独特的吸引力。19世纪20年代中期,在徕兹相机(缩写为徕卡)投入小批量生产并使35mm规格成为摄影新标准之前,生产了约20台0系列相机。据估计,如今约有十几台仍存于世。

  序列号105的0系列原型机不仅因其稀有而与众不同,还因为它的前机主是奥斯卡·巴纳克(Oskar Barnack)。奥斯卡·巴纳克是35mm摄影的发明者,他的名字也被印刻在该相机的取景器上。巴纳克使用这台相机从日常生活中捕捉拍摄主题,汲取技术灵感,应用于其后续型号的进一步研发。序列号 105的 0 系列原型机蕴含的历史意义以及其著名的前机主使它的预估落槌价高达200万至300万欧元,起拍价为100万欧元。作为参考,世界上迄今为止最昂贵的相机——序列号122的0系列,在2018年第32届徕兹相机拍卖会上以240万欧元的价格落槌。

  ·为慈善事业特别定制的拍品

  在本届拍卖会中,序列号 105的徕卡0系列相机毋庸置疑是众多引人注目的拍品中最大的亮点。本次拍卖所得的部分收益不仅将捐赠给奥地利的慈善机构,还将首度捐赠给德国的慈善机构。为庆祝徕兹相机拍卖会的周年纪念日,一套独特的相机套装将被拍卖,其拍卖所得将用于慈善。该相机套装是徕卡相机公司与徕兹相机拍卖会合作的特别产品,包含一台徕卡MP胶片相机,序列号5630769,配备徕卡Elmar-M1:2.8/50镜头,序列号3739015。

  该相机的外饰金属部件电镀了一层真金。相机顶盖的特别之处在于取消了传统镌刻。相机的序列号印刻于过片器的下侧,标志着这台徕卡MP相机的独特身份。配备的黑色徕卡Elmar-M1:2.8/50镜头为这台徕卡MP量身定做,于威兹勒的徕卡相机公司直接进行改版。不同于常规的白色镌刻,这款镜头采用金色镌刻,与机身颜色相得益彰。

  “徕兹相机拍卖会”是国际领先的经典和中古相机及摄影器材拍卖行之一,现仍屹立于国际舞台。1923年生产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在2018年拍卖会上引起巨大轰动,成为当年拍卖会的一大亮点。这台相机创下新的纪录,以240万欧元的价格落槌,至今仍保持着相机拍卖的最高价格纪录。

  本次拍卖会将于6月11日举行,可于官网(www.leitz-auction.com)实时参与竞拍,同时支持书面投递或电话竞拍。届时,整场拍卖会也将在维也纳的布里斯托酒店现场或www.leitz-auction.com和www.liveauctioneers.com进行直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