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业务前途未卜!微软HoloLens主管离职

AR业务前途未卜!微软HoloLens主管离职
2022年06月08日 17: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微软公司今日宣布,负责HoloLens增强现实(AR)头显业务的高管亚历克斯·基普曼(Alex Kipman)将离职。毫无疑问,这将给微软的HoloLens项目带来不确定因素。

  基普曼2001年加盟微软,在负责HoloLens业务之前,曾在Windows和Xbox团队工作,是任职时间最长的员工之一。但上个月,他被现任和前任员工指控“对微软女性员工有不当行为”。

  两位知情人士称,基普曼一直是HoloLens项目的公众代言人,这一次他的离开,正值该项目处于敏感时期,因为微软正在考虑是否继续开发自己的AR硬件。

  知情人士还称,HoloLens硬件现在将由微软Surface计算机部门负责人帕诺斯·帕奈(Panos Panay)负责,而管理Teams协作产品等领域的公司副总裁杰夫·泰珀(Jeff Teper)将接管HoloLens的软件部分。

  微软云(Microsoft Cloud)业务负责人斯科特·格思里(Scott Guthrie)周二在发给高管人员的一份备忘录中,详细说明了这些变化。

  对于基普曼的离职,以及HoloLens的未来前景,微软拒绝发表评论。

  当前,微软正在等待一份价值219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可能决定HoloLens的未来命运,即是否有足够的需求以继续研发这款产品。微软已同意为美国陆军提供定制版本的头戴式硬件,为期10年,其中将包括多达12.15万套HoloLens。但这个项目并不顺利,美国陆军的资金迟迟没有到位,虽然美国陆军上个月表示,相关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知情人士称,虽然微软HoloLens还有其他商业客户,但迫切需要与美国陆军的这笔交易,以确保该产品有足够的规模。如果与美国陆军的交易不能实现,微软可能不得不重新评估是否继续生产HoloLens硬件。

 
微软A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