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V15体验:缝隙灰尘到复杂表面,实现精细化深度清洁

戴森V15体验:缝隙灰尘到复杂表面,实现精细化深度清洁
2022年05月31日 08:20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今年2月戴森发布了《全球灰尘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1个国家的12,309名受访者进行了调研,包括1009名自上海、河南、福建等33个省市的中国受访者,其中有352名宠物主。

  报告显示,中国家庭对灰尘及其可能带来的健康隐患已经有了比较高的认知,然而,当追根溯源探究到为什么灰尘可能会对健康造成损害,以及人们在室内清洁时应重点关注哪些区域的时候,我国受访者依然展现出了一些认知盲点和误区。数据显示,82%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室内灰尘跟哮喘等疾病存在关联,这个认知度是非常高的,但只有3%的中国受访者意识到尘螨排泄物——这种常见的过敏原也是灰尘的主要来源之一。

  第二个比较矛盾的点是,38%的中国受访者对居家环境中的灰尘感到非常担忧,但超过一半(52%)的受访者却仍处于“被动清洁”——只在肉眼看到灰尘时才会进行清洁打扫。在打扫行为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77%的中国受访者每月至少进行一次他们认为的深度清洁,但在清洁过程中,有69%的中国受访者仍然忽视了床垫除尘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

  基于多年的灰尘微生物研究,戴森认为,从微观层面了解环境带来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灰尘的组成十分复杂,其中“看不见”的灰尘往往容易被忽略,从而可能造成健康隐患,比如尘螨排泄物——虽然尘螨本身对人体并无危害,而尘螨的排泄物正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过敏原之一。同时,人类和宠物脱落的死皮细胞是尘螨的主要食物来源,而床垫自然也是尘螨主要滋生场所之一。这些看不见的过敏原易随空气流动漂浮在空中,最终沉降到物体表面,随着日常接触,易引发各类过敏反应。

  针对用户除尘痛点,更大程度地覆盖室内区域和规避清洁死角,戴森发布2022年全新升级的地板清洁解决方案,推出了包含无痕软毛除尘刷、超窄缝隙转角吸头的精细清洁配件套组,针对不同清洁维度的防缠绕升级。其中,V15 Detect无绳吸尘器作为戴森旗舰款,不仅拥有230AW强劲吸力、整机密封HEPA过滤系统、“可视化”清洁技术,此次升级更是配备了内嵌式机身、更大尘筒,进一步优化了用户体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精细化配件套组带来全新的细节除尘体验

  日常清洁中,除地面、桌面等易受重视的大面积平整区域以外,缝隙等难以清洁的角落、易碎的居家装饰物等,往往被人们所忽略,或因为清洁难度大而让人知难而退。

  此次推出精细清洁配件套组中的无痕软毛除尘刷,就能在深度清洁的同时,为易划伤的物品表面提供无痕保护。

  无痕软毛除尘刷采用软质尼龙缓冲垫和8100根尖端细至0.05毫米的锥形PBT刷毛,摸上去顺滑细腻,为精贵的物品带来无痕保护。我分别在表面为玻璃材质的SoundBar以及缝隙比较多的PlayStation 5上使用测试。在体验戴森无痕软毛除尘刷之前,我通常使用较为粗糙的棉织布擦拭,会留下水印不说,长期擦拭会对玻璃产生不可消除的磨痕。

吸尘前后的对比吸尘前后的对比

    而使用无痕软毛除尘刷清洁玻璃时,玻璃上的灰尘立刻被吸入到尘筒中,而不是被推来推去。不同于我们常见的“鸡毛掸子”,清洁时会产生扬尘,戴森的无痕软毛除尘刷能够强效地将细小灰尘土吸入尘筒,避免灰尘飘散形成二次污染。

  PS5上散热口的部分,一直是个比较难清理的地方。得益于密集排列的刷毛设计,无痕软毛除尘刷可以深入到散热口的每个缝隙进行深度除尘。类似的电脑键盘、路由器散热口、电风扇等以往难以深入清洁的缝隙和复杂表面也同样适用。

  对于除尘后的刷毛清洁问题,无痕软毛除尘刷还具备自清洁功能,打开开关并旋转卡口,毛刷上的灰尘会被吸入尘筒中,进而实现自我清洁。使用之后,基本上看不到毛刷上有灰尘存在了,十分方便。

  为清理缝隙的灰尘而设计的超窄缝隙转角吸头,经过戴森工程师大量的测试和研究,22°精密的转角设计,能够深入难以触及的狭窄缝隙,是实现更大清洁范围的理想旋转角度。比如沙发的转角处,或者书柜下方,有了旋转角度就能轻松地将吸头伸进缝隙处,同时不用像之前要蹲在地上别扭地清扫了。刷毛吸头合二为一的设计,还能滑动刷条,使用硬质尼龙刷毛清理顽固尘垢。

  可能你觉得V15和上代产品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戴森以这种细微之处的创新,对居家清洁痛点、盲点的逐个击破,实际为用户带来了更强的除尘体验。

  防缠绕技术升级,多维度深度清洁软装织物

  养宠家庭对于宠物掉毛这件事儿也一定是深有感触,养宠在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意料之外的看得见或看不见的问题。其中,宠物的毛发就是一个肉眼可见的难题,由于宠物毛发本身很细,且容易被缠结在地毯和软装织物中,难以用普通清洁工具清除。而宠物皮屑、毛发携带的致敏原和细菌,则是我们肉眼无法看见的一个问题。

  戴森升级的防缠绕解决方案配备了针对不同清洁维度的防缠绕高扭矩吸头和防缠绕螺旋形吸头。防缠绕高扭矩吸头内部设有由聚碳酸酯齿组成的缠绕解除齿梳,可防止毛发缠结在刷毛周围,深度清洁的同时实现了高水平的毛发清除率;针对床褥、宠物窝等软织物上的毛发,戴森防缠绕螺旋形吸头通过锥状的刷条和特定角度的刷毛,可将吸入的毛发螺旋甩下并进入集尘筒,避免头发缠结在吸头刷条上。此外,在强效模式下,防缠绕螺旋形吸头还能清洁床褥深处的尘螨。

  外观升级:更大尘筒与内嵌式机身设计

  戴森V15的外观设计继承了一向“肌肉硬汉”的风格,配合14个气旋设计和Hyperdymium旋速马达,转速高达每分钟125,000转,提供230AW强劲且持久的吸力。一键式手持开关按钮,扳动按钮即可启动。

  戴森还基于V15用户的调研结果,为部分机型升级配备了更大尘筒, 0.77升的尘筒设计意味着可以存储更多的灰尘,减少倾倒尘筒的次数。戴森一键推射的尘筒设计非常人性化,通过底部的按钮向下推即可打开尘筒盖将灰尘倒进垃圾桶,保证在倾倒垃圾时避免接触灰尘。

  此外,为减少用户清洁过程中反复切换吸头,这次配件升级中V15升级至内嵌式机身设计,一键即可从长杆切换为手持模式,只要从长杆中“脱”下就能使用内嵌式软毛吸头进行清洁,十分方便。

  整机密封HEPA过滤与“可视化”清洁科技

  不仅如此,V15配备整机密封HEPA过滤系统,可吸附并锁住99.97%小至0.1微米肉眼不可见的颗粒物;同时,戴森吸尘器整机各个组件的连接处都有进行整机密封的处理,确保在过滤和尘气分离过程中不会有污染气流泄露,排出洁净空气,防止清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针对看不见的灰尘清洁问题,激光探测和压电式声学传感技术为用户实现了“可视化”清洁,激光让“看不见的微尘”显形,同时搭配压电式声学传感技术对灰尘进行监测及统计,并在LCD显示屏上实时分类显示数据,带来有科学依据的智能深度清洁体验。

  清洁过程中, 用户可以从V15主机上配备的LCD屏幕实时查看吸入颗粒物的数量与大小。当吸入的灰尘浓度较高时,V15会自动增加吸力,优化除尘效率省心省力。

  总结:

  这代V15主要升级在深度清洁的维度与人性化的除尘体验上——230AW的强劲吸力、整机密封HEPA过滤系统、“可视化”清洁科技,加上全新推出的精细化配件套组、升级的防缠绕技术、更便捷的内嵌式机身设计与更大尘筒。强劲表现与精细化深度清洁的加持,让居家清洁更加高效便捷也更全面。

  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无痕软毛除尘刷,可以清洁一些昂贵或不易清理的物品。自清洁的设计无需用户二次清洁,在清洁过程中避免用户接触灰尘。

戴森戴森V1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