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西宁市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2年05月29日 08:06 青海日报

本报西宁讯 (记者 倪晓颖) 5月21日,记者从西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西宁交通运输行业多举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西宁市民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有“条件”。

为切实保障广大西宁群众的出行安全,根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12号)》要求,西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和各出租汽车企业主动作为,从严从细抓好出租车(含网约车)消毒、通风、双码查验、驾驶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等。在西宁市区设立8处出租汽车固定消毒点,每天对出租车辆进行早晚2次集中消毒,并要求驾驶员对门把手、方向盘、后备箱等高频接触的车内重点部位进行不定时消毒;及时更换出租车座套,并加大督导巡查频次。同时,全市所有公交车实行“趟次消杀”“趟次通风”。司乘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趟次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同时,广大市民搭乘出租车(含网约车)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乘车时主动扫示健康码、行程码,“双码”均为绿码的方可乘车;与驾驶员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在后排就坐。支付车费时采用专用支付码或微信等无接触支付方式。在乘坐公交车时主动出示“双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车后通过支付宝、微信等App扫描车厢内部张贴的“场所(车辆)登记码”进行实名登记,或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