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华中三省公司年收入都不少 其中一家规模很大

中国联通华中三省公司年收入都不少 其中一家规模很大
2022年05月29日 14: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运营商财经网独家推出了中国联通2021年度省公司收入排名情况,其中集团在华中地区的三家省公司发展情况均不错,有一家还是集团超级大省公司。

据悉,在华中三省中,湖北、湖南、河南三省的经济发展以及人口规模本来就不错,而中国联通当地的这三家省公司发展也不弱,年收入排行榜依次是河南联通、湖南联通和湖北联通,都是集团收入排名靠前的省公司,其中河南联通发展尤为快速。

河南联通作为集团华中省公司收入规模第一名,其在集团中就排在第四,已连续多年业绩表现突出,在省内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截至2021年底,全省联通5G基站累计达到40015个,总人口覆盖率目前达到56%。

湖南联通作为集团华中省公司第二名,其在集团中排名第十,也是实力型公司,培养了不少人才。去年以来,湖南联通从5G基础设施建设到个人用户普及再到行业应用渗透,5G应用规模化发展步入正轨。其中重磅推出面向多行业的5G应用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同时推动全省4.6万家企业深度上云、累计降低企业IT成本4.46亿元。

排在第三的为湖北联通,而公司在集团中排名第12名,实力不弱,去年年底湖北联通联合武钢打造“5G+全连接工厂的创新应用与实践”项目荣获全国“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这是湖北省历史上首次获此殊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