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大力发展荷兰豆种植产业

黄南:大力发展荷兰豆种植产业
2022年05月29日 08:06 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玲) 5月26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黄南藏族自治州农牧局依托同仁市土壤、气候、无霜期相对较长、光照充足等特点,在充分进行市场需要调研基础上,大力发展荷兰豆种植产业,结合撂荒地整治,在同仁市年都乎乡录合相村、隆务镇加毛村、保安镇尕队村流转土地100公顷,全力以赴打造千亩荷兰豆种植示范田,发挥基地示范引领功能,加快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种植户”的生产及经营模式,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

目前,年都乎乡录合相村种植的66.67公顷荷兰豆出苗整齐,已进入搭架和田间管理关键期。剩余33.33公顷荷兰豆种植任务正在稳步推进,预计6月底种子可全部下地。经初步估算,这将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除去农资、农机、人工等一系列费用,一亩荷兰豆预计收益3000元-3500元不等,按照3000元/亩计算,100公顷荷兰豆将收益450万元,将有效拉动农业产值。150户农户也因为土地流转费,户均增收2000元,而且种植和田间管理需用工300人,45天用工户均增收10800元,叠加土地流转费,户均收入达到12800元,将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黄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