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大幅裁员 小鹏汽车回应:少量相关员工的调整

网传大幅裁员 小鹏汽车回应:少量相关员工的调整
2022年05月28日 16:39 快科技2018

  近日消息,据《晚点Auto》报道,小鹏汽车正在进行一轮组织调整、裁员,涉及多个部门,目前已有数位高管发生了变动,小鹏汽车负责出海业务的副总裁何利扬已于近期离职。

  针对这则报道,小鹏汽车对界面新闻回应称,大幅裁员与事实有出入,“由于部分部门岗位调整与绩效优化,涉及了少量相关员工的调整。”

  此外,一名接近小鹏汽车的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透露,“内部的确存在组织架构调整,小鹏的出海业务很艰难。”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小鹏汽车被曝毁约20余名应届生。

  针对此事,小鹏汽车同样回应称是由于部分部门岗位调整与绩效优化,涉及了少量应届毕业生和相关员工的调整,会继续沟通,妥善处理。

  小鹏汽车表示,随着智能汽车业务的高速增长,小鹏汽车及生态企业持续加大人才和研发投入。2021年初至今,新增员工超10000人,其中已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约1600人,待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约900人,预计在今年7月规模到岗。

  

裁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