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美国国际声誉已受到重创”

澳媒:“美国国际声誉已受到重创”
2022年05月28日 13:4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澳大利亚“对话”网站5月26日刊登一篇文章,题为《美国最近的儿童枪击事件最终会带来枪支改革吗?遗憾的是,不大可能》。文章认为,枪支暴力象征着一个无法保护本国公民的、支离破碎的政治制度。频繁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是在国际上最广为人知的关于美国的事情之一,是美国国际声誉的污点。全文摘编如下:

大规模枪击事件在美国太过常见,可悲的是,这并不会让世界许多国家感到惊讶。我们回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争论:美国为什么不能消除枪支暴力这一祸患?

原因在于,枪支暴力象征着一个无法保护本国公民的、支离破碎的政治制度。频繁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是在国际上最广为人知的关于美国的事情之一,是美国国际声誉的污点。

拜登总统上台时承诺要恢复人们对美国民主的信心,并证明美国的制度优于专制大国。然而,在遏制美国的枪支暴力方面,一种截然不同的国际观点占了上风。全球公众往往把没能对枪支暴力采取有力行动视为政府体系运转不良、无法保护包括儿童在内的本国公民的象征。

不管拜登多么频繁地像他在就职演说中那样谈到复原“美国灵魂”,美国的国际声誉都已受到重创。美国支离破碎的政治(包括不断高涨的反移民情绪和不断增加的枪支暴力)对于降低美国的吸引力起到了一定作用。

民意调查证实,人们对美国民主健康状况的信心正在下降。在皮尤研究中心调查的16个发达经济体中,平均83%的受访者说,美国不再是一个值得效仿的民主榜样。

26日,罗布小学枪击事件的幸存学生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法院外的临时纪念场所悼念自己的同学。(法新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