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3号线 千岛湖街站-甘官站隧道开挖

沈阳地铁3号线 千岛湖街站-甘官站隧道开挖
2022年05月28日 06:49 辽沈晚报
沈阳地铁3号线千岛湖街站-甘官站隧道开始盾构,长约1396米。沈阳地铁供图 沈阳地铁3号线千岛湖街站-甘官站隧道开始盾构,长约1396米。沈阳地铁供图

5月27日,一台盾构机从沈阳地铁3号线千岛湖街站顺利始发,沿右线向甘官站进行掘进。千岛湖街站和甘官站是地铁3号线位于于洪区的五个车站之二,两个车站区间右线长约1396米,左线长约1463米。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本次始发盾构为区间右线。

问:地铁3号线目前有哪些施工进展?

答:根据此前报道,3号线一期工程各标段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去年11月,3号线地下隧道正式开挖,开挖段为南阳湖街站-千岛湖街站区间。在甘官站、千岛湖街站、甘官站-千岛湖街站区间所在的施工标段,截至目前,千岛湖街站已完成车站及附属结构A、B出入口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施工,甘官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各项施工有序推进中。

问:3号线的线路走向有哪些特点?

答:沈阳地铁3号线是穿越老城区的沈阳首条“空中地铁”,它位于1号线南侧,几乎与1号线平行,东部走行文化路老城区,西部有15公里的地上线路以及9座高架车站,连接宝马新城。

3号线一期工程的30座车站自西向东分别为宝马新工厂、铁西宝马、宝马新城、中德大街、细河悠谷、浑河十五街、工业大学、浑河六街、余良、甘官、千岛湖街、南阳湖街、大通湖街、于洪新城、凌空、砂阳路、和平南大街、嘉兴街、方型广场、三好街、工业展览馆、五爱街、南塔、文富路、富民街、江东街、方家栏、东塔、凌云街、新泰街。

辽沈晚报记者 张阿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