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奋斗不息

美丽人生 奋斗不息
2022年05月28日 01:21 兵团日报

金美丽 任延雪 绘 金美丽,女,回族,中共党员,1948年11月生,现任五师八十九团老干党支部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近年来,她先后获得“兵团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和“兵团好人”称号。

●张公鹏

世以青春为美,然青春之谓岂以年岁为界邪?故曰:“青春之心常在,则青春不记年也。”今有五师八十九团老干党支部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金美丽建设边疆、奉献边疆大半生,虽已古稀之年,然犹怀青春之心,继续奉献,实可敬者也。

一日,金美丽至一学校演讲,台下青春年少之笑脸竟使其忆起当年之事。其进疆后,于连队小学、团场学校执教之景忽于脑中闪过,故而演讲更加精彩。

金美丽者,己丑诞于申城,自幼活泼聪慧。丙午夏,初中毕业,赋闲于家。一日,有邻居阿姨相邀出门观看新疆兵团演出。其前往观之,竟被台上演员《边疆处处赛江南》之美妙歌声吸引,支边之念生也。

是年荷月,其与诸多同龄者辞别桑梓,越秦岭,过玉关,往新疆而来。众青年经三天四夜后至乌鲁木齐市,后其又与部分青年乘汽车至八十九团。其下车方知,此地美则美矣,奈何不宜居,遂与青年自力更生,数载后便丰衣足食也。

言及此,金美丽指向窗外曰:“彼时苦否?苦,也不苦。若无往昔以苦为乐之付出,焉有今时现代化之城市!”言毕不语。

此不过金美丽告老后忙碌之一缩影也。本当安享晚年,其却忙碌如昔。为社区老同志送报纸,分享新闻,参与社区活动,无论舞蹈、歌曲,甚而体育运动皆可见其影。

金美丽最尽心者当属人民调解员之角色。调解最难,平衡和谐,凡有不到,两头受气,非具最大诚意与耐心不能为也。但有上门反映者,无论薪资纠纷,邻里矛盾,其皆耐心听取,仔细记录,后左右调解直至满意。未几,“金调解”之名盛传职工群众间。

结束一天之忙碌,金美丽回至家中,言曰:“余老矣,今觉周身疼痛。”家人笑而不语,众皆知明日其必又元气满满。

奋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