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披露:日本全国约16%检测机构未确认PCR准确度

日媒披露:日本全国约16%检测机构未确认PCR准确度
2022年05月27日 15:2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27日报道称,在用于判断新冠病毒感染情况的PCR检测方面,日本16%的检测机构并未按法律规定的义务确认检测准确度。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了前述调查结果。特别是为出国人员等提供PCR检测阴性证明的诊所等,没有进行准确度确认工作的情况较为明显。

据报道,厚生劳动省委托研究人员等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实施了调查。包括医院、诊所、地方卫生研究所和民间检测机构等全国约1191家机构作出了回答。

结果显示,机构内部没有利用试验用检测材料确认检查准确度的机构有195家,占16.4%。对调查作出回答的45家诊所中有16家诊所没有进行相关操作,占35.6%。45家诊所当中,大部分诊所提供自费检测和发放阴性证明等服务。

新渡户文化短期大学副校长指出:“存在多家准确度管理不完善的机构,这是很大的问题。可以认为,也有机构提供价格高昂的检测服务,但检测结果可信度不够。有必要作出改进。”(编译/马晓云)

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