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其他亚速营战士得到了很好的对待”——乌克兰指挥官妻子谈家人近况

“他和其他亚速营战士得到了很好的对待”——乌克兰指挥官妻子谈家人近况
2022年05月27日 11:2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25日报道,一名亚速营指挥官的妻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被俄罗斯军队俘虏的亚速营乌克兰军人近况良好。

“昨晚我第一次和丹尼斯通话,自从他离开亚速营后就没有给我打过电话。他听上去很冷静,一点也不紧张,他告诉我他们很好。”亚速营指挥官丹尼斯·普罗科片科的妻子卡捷琳娜·普罗科片科在基辅一个公园通过视频对记者说。

与两周前我们在罗马见面时相比,她的神情看上去更放松了,焦虑似乎缓解了一些。“我们通话时间非常短,30秒后就断了,通信不太好。但他设法告诉我,他和其他亚速营战士得到了很好的对待。”卡捷琳娜说。

在她身边的尤利娅看上去精神不错,她是士兵阿尔谢尼·费多休克的妻子。“我已经4天没有他的消息了,自从他离开亚速钢铁厂后,他还没有给我打电话,我希望他能尽快有音讯,但丹尼斯的话让我安下心来。”尤利娅说。

即便成为了俘虏,指挥官也可以看到他的手下。“除了伤员外,他们都被押在奥列尼夫卡。”那里是顿涅茨克地区的一个小镇。亚速营成员都被关押在第52号刑事拘留所,那是被俄军占领的领土上的一座监狱,最多可关押3000人。“显然他们设法看到了对方。”卡捷琳娜补充道。

很少有人会想到丹尼斯·普罗科片科和他的士兵会被押到那里去。亚速钢铁厂守军此前一直坚称,绝不向敌人投降。“他们同意撤离是因为有一项涉及国际红十字会、联合国,以及基辅和莫斯科的协议,第三方角色承诺尽一切努力将他们带回家。”卡捷琳娜解释道。

该协议的细节目前是最高机密。“我们正在与谈判人员联系,但我们不能透露有关信息。可以说的是,被押人员可以定期给他们的亲属打电话。”卡捷琳娜说。

她态度坚定地表示:“我们即将建立一个前亚速营战斗人员的家属协会,旨在分享和传播有关我们的丈夫在俄罗斯控制的领土上被押情况的信息。”卡捷琳娜说。她将成为该协会主席,尤利娅将担任秘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