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占标两不误,这三款车型非常划算!

家用占标两不误,这三款车型非常划算!
2022年05月27日 09:57 DoNews

DoNews汽车5月27日消息,2022年北京新能源购车指标已经在5月26号发放完毕,那对于抢到新能源指标的家庭来讲,您是想买一辆便宜的占标车,还是想买一辆能够满足全家需求的家用车呢?对于一些预算不太够的家庭,那么相对于指标来说,就只能去选择几台占用指标的车型。那今天就给您推荐三款,既能占用指标又能作为家用出行代步的车型。

新兴之星—哪吒V

哪吒V的设计原则比较独特,它的车头采用的是封闭式的前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的组合,不过在封闭式前格栅的下方也有多处线条的运用,这种运用也使它从车头看就有了一些运动的感觉。

哪吒V的侧面就是典型的小型SUV的设计语言,车门板处下方一条上扬式的腰线和五辐式的轮毂来勾勒车身,同时在B柱后方,哪吒V也采用了一条平直式的腰线来使车身更加的修长,而且哪吒V还将充电口预留在了A柱下方,这样的设计也是更方便车主在停车时给车辆充电。

哪吒V的尾部则略显臃肿一些,虽然它采用了最新式的设计理念,不过车尾多处线条的叠加使这辆车从尾部看下来并不那么具有美感,分体式尾灯的设计虽然吸引眼球,但也不会让人流连忘返。

哪吒V的内饰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新颖的,它采用了14.6英寸的中控大屏,而且车内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这块中控屏,它的仪表盘则设计的比较小,这种设计也会让人看不懂,但哪吒V的温馨程度做的还是不错的,包括车内饰板的搭配也使它在高级感上略显增加。

哪吒V的车身尺寸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作为小型SUV而言,它的前排乘坐空间是非常够用的,不过后排就会略显拥挤,如果是两人用车,那么这辆车会非常的合适,如果满载的情况下,这台车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些压抑感的。

哪吒V在动力上提供的是54匹马力和75匹马力两种动力版本。54匹马力电动机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1KM,而75匹马力的电动机可以实现401KM的纯电巡航里程,虽然多了100KM,但是在实际城市内用的话,这100KM增加的距离倒不大,所以低配车型就值得去选择。

改版升级—长安奔奔E-star

长安奔奔E-star虽然是一台燃油车的改版车型,不过它改版之后则要比燃油版本的车型也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它在外观上采用的是穿典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它的车头采用的是封闭式的前格栅,不过它的前格栅也加以点缀,之后也有了独特的味道,但对于这台车的车头而言,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审美。

奔奔E-star的车身侧面则要比车头好看一些,车身采用了两条上扬式的腰线来勾勒车身,同时搭配了旋风式的轮毂,这样也让它自身充满了一些小运动属性。

奔奔E-star的车尾则呼应了车头的设计,整体看下来还算中规中矩,虽然不算上那么美观,但整体来看这台车还是比较新颖的,也非常有个性,适合那些追求个性的消费者。

奔奔E-star的车内则要更具有美观性一些,它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结构,同时搭配了双联屏的设计,车内也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这种设计也算非常时尚的同时,触控面板的叠加也让这台车显得更有些科技性能,整体看起来还是非常符合现在的主流审美的。

奔奔E-star的车身尺寸为3770/1650/1570毫米,轴距为2410毫米,整体看它非常符合它自身的微型车的定位,而且前排的乘坐空间也很大,至于后备箱的空间和后排的空间,那我们就不去太多的考虑了,毕竟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占用新能源的指标,而它也是作为一个代步车型来使用的。

奔奔E-star全系提供的都是一台能迸发出75匹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而奔奔E-star分出来了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版本,对于北方用户来讲,三元锂电池版本非常适合去选择,南方用户则去选择磷酸铁锂电池就可以了,但无论是三元锂电池还是磷酸铁锂电池,它们的NEDC续航里程都是310KM,也足够城市通行代步来使用。

完美设计—EX3功夫牛

EX3功夫牛的外观在这三款车里是比较好看的,它在车头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车头不同颜色线条的应用也会吸引部分消费者的目光。

EX3功夫牛在车身侧面的设计,则要更加的符合大众的审美,车顶的不同颜色的线条和车身上扬式的腰线,还有五幅式的运动轮毂,搭配绿色的卡钳都让它从车身侧面看下来就非常具有时尚动感的感觉,它也是很能拿捏年轻消费者的心理的。

EX3功夫牛的车尾则没有车头那么漂亮,EX3功夫牛尾部的设计则略显突兀一些,整体看下来也算中规中矩,但没有车头那么亮眼。

EX3功夫牛的内饰设计,整体都是吉利的风格,一块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也很像在星瑞上搭载的那块液晶屏一样,只不过星瑞的液晶屏要远比这块中控屏要大,而且它也采用了旋钮换挡的方式,这样做也是节省了大部分的车内空间,车内线条的点缀以及双拼色的内饰,都让它在细节处就已经拿捏了消费者。

EX3功夫牛的车身尺寸为4005/1760/1575毫米,轴距为2480毫米。它在这三款车型中的车身尺寸属于中上等,虽然这台车定位是小型SUV,但是它的后排空间要远比前两款车更加的舒适,这台车不仅可以作为两人用车,甚至车内在满载的情况下也不会有太大的拥挤感,后备箱也可以容纳几个20寸的行李箱,都是不成问题的。

Es3功夫牛在动力上则提供的是一款永磁同步的电动机,这台电动机的总功率可以达到70千瓦,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80N·m。并且它两款车型都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版本,不论是北方用户还是南方,用户选择这台车都是不用去考虑电池所影响续航里程的情况。而且作为家庭用车来讲,这样的动力参数也足够了,并且有了吉利的加成下,这台车的行驶质感也会有很大程度上的提升。

总结:这三款车型的价位都在8万左右,而且它们作为代步车型来讲也非常的合适,并且如果是拿它们去占新能源的指标,那么也会非常符合其自身的定位,这样的价格可以占上一个北京的新能源指标,还可以满足日常出行的代步,怎么算都是非常划算的。

哪吒V奔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