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蛇半夜爬进居民家 消防员3分钟将其制服

大蛇半夜爬进居民家 消防员3分钟将其制服
2022年05月27日 06:24 辽沈晚报
消防员抓蛇过程。受访者供图 消防员抓蛇过程。受访者供图

5月20日晚,家住鞍山市铁西区交通路107号附近的孙大哥准备往床上铺被子时,发现床上有一个灰褐色的东西在蠕动,不时地发出嘶嘶的声音。仔细观看后发现,“原来是一条大蛇,长度能有1米多,粗细能有成人两根手指粗。”而后,孙大哥拨打了119电话。

接到孙大哥电话后,指挥中心调派兴盛路消防救援站5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消防员进屋后,并没有急于将蛇抓住,而是寻找蛇的踪迹并观察了一会儿。消防员齐亮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大蛇,随后,用专门的捕蛇夹子夹住蛇的脖子,将这条大蛇装进了一个袋子。

这条蛇是怎么爬进来的呢?消防员分析:“这条蛇可能是沿着居民未封闭的空调口钻进来的。”

对此,消防部门提示,夏季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因为环境保护得当,加之天敌较少,经常有蛇类出现在靠近公园、山林的居民区内,市民遇到此类情况不要私自捕捉,可立即拨打119,由专业的消防救援人员帮忙解决。

辽沈晚报特派鞍山记者 贾琼

消防员消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