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出租车20余年的吴群峰全心服务乘客 尽心温暖他人

开出租车20余年的吴群峰全心服务乘客 尽心温暖他人
2022年05月27日 01:40 三秦都市报

  开出租车20余年,吴群峰早已与“老伙计”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当他坐进驾驶位,就觉得安心又踏实。5月24日早晨,记者见到吴群峰时,他正在仔细打扫车内车外卫生,清洁完成并消毒后,他打开备在车上的便民服务袋,查看是否有物品需要补充。随后,他驾车开始了一天的营运。

  便民服务袋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

  “您好,欢迎乘坐西安出租车,请您扫智慧码登记,全程佩戴好口罩。”每当有乘客上车,西安伊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陕AD81939司机吴群峰便热情招呼道。

  10时许,驾车行驶至文艺南路时,遇一男子挡车,吴群峰将车靠边。只见男子推出一辆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腿部受伤、缠着绷带的女士。乘客需要帮助,吴群峰立即下车,帮忙将受伤女士扶上车。随后,将轮椅收进后备厢。到达目的地,他第一时间下车,将轮椅取出推至车门旁,帮忙将受伤女士扶出坐好。“非常感谢,你的服务真好。”面对乘客的称赞,吴群峰表示,“没什么,应该做的。”

  12时40分,驾车行驶至新兴南路时,一位女子挡车。她上车时,吴群峰注意到其手部有伤口。“你手破了,得贴个创可贴吧。”吴群峰建议道。“刚不小心划破了,师傅,你车上有吗?”乘客询问道。说话间,吴群峰转身从车上备着的便民服务袋里取出一个递给女子。女子贴好后,他又递上两个。“放包里吧,需要的时候换一下。”接过创可贴,女子向吴群峰连连道谢。

  记者注意到,吴群峰备在车上的便民服务袋内有口罩、抽纸、创可贴、矿泉水、免洗洗手液等。“有些物品乘客用得比较多,有些不常用,但只要有人用,我就没有白准备。最近,天气逐渐热了,我准备再备些藿香正气水。”吴群峰说。

  志愿服务路上他温暖前行

  日常营运中,吴群峰全心全意为乘客提供贴心、暖心服务。生活中,他也是一位热心人。一天,在和对班司机交车时,吴群峰看到路边一店铺门口围满了人,意识到有情况发生,过去一看,才发现店铺着火,有明火且有烟冒出。吴群峰立即返回车旁,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就去灭火,一个灭火器用完,火势未能控制住,吴群峰向旁边小区保安说明情况后,从楼道消防器材处借用了几个灭火器,连续喷射后,火势终于被控制住。面对店铺老板的连连道谢,吴群峰摆摆手表示,“举手之劳,遇上了能帮一把是一把。”

  吴群峰是西安市出租汽车“爱心车厢”志愿者团队成员,为老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服务。他还是“天天向上爱心志愿团队”的一员。作为志愿者,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看望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奉献爱心的路上,他也获得了内心的充足。

  西安疫情形势严峻时,吴群峰一直奔走在一线。从2021年12月下旬开始,只要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办有需要,吴群峰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我们的城市‘生病’了,那么多医护人员、民警、志愿者奔忙在一线,我又怎会袖手旁观。”吴群峰说。

  本报记者 姬娜 陶颖

轮椅出租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