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身体不适 出租车司机热心帮忙

乘客身体不适 出租车司机热心帮忙
2022年05月27日 01:40 三秦都市报

  5月22日17时许,陕AT4200司机党卫涛驾车行驶到碑林区中贸广场附近,一位年轻小伙拎着行李箱急匆匆地招手挡车,党卫涛让乘客扫码后上车。

  上车后,党卫涛明显感觉到乘客有饮酒的迹象且精神欠佳。车辆刚启动行驶了几百米,乘客说:“师傅,我口渴,想喝点水。”党卫涛找到一家便利店,给乘客买了瓶矿泉水。车辆行驶至西门外时,党卫涛发现,乘客斜躺在后座上,口吐白沫。党卫涛赶忙问:“您怎么了?”乘客说:“今天吃了消炎药,又喝了点酒,感觉很难受。”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党卫涛打开双闪,驾车朝就近的医院疾驰而去。过了一会儿,乘客家人打来电话,说明情况后约定在医院急诊科见面。到医院后,党卫涛急忙将乘客搀扶至急诊室。向医生讲明情况,医生建议洗胃,经治疗观察,乘客状况好转。党卫涛楼上楼下几个科室咨询,跑得满头大汗,乘客和妻子看在眼里,暖在心里,非常感激。

  随后,在问清没有大碍的情况下,党卫涛将乘客送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乘客紧紧地握着党卫涛的手,不停地道谢。   本报记者 姬娜 陶颖

医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