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公安2集体4个人获全国表彰

东莞公安2集体4个人获全国表彰
2022年05月27日 01: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杨英杰报道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2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东莞公安系统共有2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表彰。其中,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政工监督室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东莞市公安局万江分局共联派出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东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胡桂霞、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巡警大队四级警长郭陈林、东莞市公安局道滘分局道滘派出所二级警长叶沃淦、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陈建升当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政工监督室

近年来,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政工监督室以“我用心、你放心”爱警情怀,倾力打造忠诚文化、行为文化、先锋文化、制度文化、家文化“五大文化”品牌,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东莞市公安局万江分局共联派出所

近年来,东莞市公安局万江分局共联派出所创新思维、主动作为,连续推出多项警务创新举措加强“打防管控”,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违法犯罪警情数下降幅度连续三年超9%,有效提高了辖区的安全系数和群众安全感。共联派出所先后获评“公安执法示范单位”“青年文明号示范单位”“队伍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广东省基层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东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胡桂霞

作为市公安监管区唯一的一名女性领导,胡桂霞承担监管区内违法犯罪嫌疑人身体健康检查及住院诊治等重要职责。她扎根一线尽职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公安部、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巡警大队四级警长郭陈林

2005年12月参警以来,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兼职教官,他凭借娴熟的实战技能,数次在面对紧急关头时,临危不惧、快速反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力维护了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东莞市公安局道滘分局道滘派出所二级警长叶沃淦

担任道滘镇北永村社区民警以来,叶沃淦的行走脚步遍布了辖区,他平易近人,作风务实,工作勤恳,是群众熟悉的“老警长”。他多次科学化解基层矛盾,凭着多年工作经验,及时发现违法犯罪苗头,多次协助分局成功消除安全隐患。

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陈建升

从警25年以来,陈建升善于动脑,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配合中堂公安分局暖警后勤保障小组落实好党建、团建、关爱民警等各项工作。抗疫期间,他忙碌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