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金准医学法定代表人还是百亿级公司董事!百普赛斯:无日常业务关系

V观财报|金准医学法定代表人还是百亿级公司董事!百普赛斯:无日常业务关系
2022年05月27日 21: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7日电 百普赛斯27日公告称,董事王学刚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具体来看,公告称,百普赛斯通过“平安北京”微博及公众号获悉,因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准医学”)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北京警方对金准医学立案侦查,金准医学法定代表人王学刚等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侦办中。王学刚董事为百普赛斯外部董事,不担任除董事以外的其他职务,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

  百普赛斯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偿债能力不产生影响。同时,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董事会运转不会受此次事件影响。此外,除王学刚董事为金准医学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和金准医学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并且公司和金准医学、王学刚董事均不存在日常业务关系。

  中新经纬注意到,27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通报称,针对“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北京警方已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目前,已将实验室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男,43岁)等人查获。

  27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再次通报称,继近日警方对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后,工作中又发现,“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存在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

截图来源:微博截图来源:微博

  通报称,自今年4月25日以来,该公司为牟取非法经济利益,违规将多区采集的“5混1”“10混1”核酸样本,采用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人为稀释样本,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此类行为严重危害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重干扰疫情防控大局,警方对此坚决打击、毫不手软、绝不姑息。

  北京市公安局表示,目前,该公司已被立案侦查,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男,43岁)等17人,被海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消息,在27日的北京市第34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通报,金准医学在近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违规对多管样本进行3管混管检测,严重违反质量安全规定,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导致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发现和管控不及时,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李昂表示,已责令海淀区卫生健康委立即暂停该机构执业,停止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业务,进行调查取证。

  天眼查资料显示,金准医学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学刚,其持有公司39.34%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A股上市公司百普赛斯亦有一名董事名为王学刚,而此人即是金准医学法定代表人。

  对此,27日稍早,百普赛斯董秘办工作人员曾向中新经纬表示,王学刚是公司外部董事,不参与公司日常的生产经营,该事件对公司财务与生产经营没有影响。当问及是否解任王学刚,该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表示,目前需要先核实该事件是否属实以及后续的影响,再对该事件进行综合评估。

  据了解,百普赛斯是一家为药物研发提供重组蛋白等关键生物试剂产品及技术服务的企业。王学刚2017年至今担任百普赛斯董事,但没有持有公司股份,不在百普赛斯领薪。

  二级市场方面,百普赛斯5月27日收跌2.81%报131.65元/股,年初至今已下跌37.65%,现总市值10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医学赛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