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徐起:今年下调10-20%手机销量目标 IoT将成618新增长点

realme徐起:今年下调10-20%手机销量目标 IoT将成618新增长点
2022年05月27日 21: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张俊

  在疫情、换机周期拉长等多种因素之下,手机市场面临的大环境越来越不乐观。

  真我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徐起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根据市场环境变化,realme今年会做动态调整,将下调10-20%的全球销量目标。

  不过他也强调,对于市场长期保持乐观态度。今年一季度,realme整体出货量实现了稳中有涨,全球出货量为1450万台,同比增长13%。

  另外,手机行业也即将迎来上半年的销售高峰:618。徐起表示,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大家的挑战都比较大,618期间希望持平于去年的手机销量水平,但IoT品类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下调10-20%手机销量目标

  在今年3月的真我GT Neo3发布会上,徐起公布了realme今年的发展目标:全球目标50%增长,中国市场目标是30%增长。

  不过复杂的外部环境,给手机行业带来了较大的挑战,国内疫情反复影响生产、物流等环节,用户换机周期不断拉长等因素的作用下,国内手机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信通院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4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807.9万部,同比下降34.2%;2022年1-4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8742.5万部,同比下降30.3%。

  徐起表示,根据市场环境变化,今年realme会做一些动态的调整,目前大概下调10-20%的全球销量目标,并且做了渠道及供应链相应的部署。

  虽然市场下行,但徐起仍然表示对市场长期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今年一季度,realme全球全球出货量为145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3%,在25个国家与地区排名前5。

  其中,欧洲市场同比增长超过177%,尤其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西欧市场;另外,印度市场实现了40%的同比增长;拉美市场也同比增长了86%。

  “市场压力可能比较大的是中国市场,但是在海外的几个国家里面,相对比较乐观,增长的趋势都还是比较明显。”他说,继2021年完成国内千万出货量目标之后,今年国内市场的目标是追赶去年。

  精简产品线 集中精力在技术突破

  在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徐起也介绍realme后续的具体准备。

  首先是聚焦精品,将更多精力集中在技术突破。在他看来,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经济有一些下行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产品的挑剔程度会进一步增加,更多了解关于手机的参数、配置等一系列实际产品表现力。“我觉得这反而是realme的机会,因为realme一直都强调质价比,所以第一我们依然会好好地去打磨产品,把产品线做精炼,把爆品打造出来。”比如在此前发布的真我GT Neo3上,就搭载了150W快充。

  其次是重视用户。realme最近开了很多的栏目,例如在社区上“真我回音墙”,成立Neo3系统专项小组收集用户的反馈,去做一些线下的见面会等等。徐起认为,越是在市场下行的阶段,用户的口碑、用户的声音就越发重要。在这个时间点对于用户深入的沟通与打磨,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

  另外是坚持走科技潮牌方向。在潮牌方向,realme会做更多潮流的设计,传递年轻人的思想与态度。在近日的618发布会上,realme携手《火影忍者疾风传》IP,发布了耗时17个月定制的真我GT Neo3火影限定版;在科技方向,realme今年会更加聚焦游戏赛道,比如与王者荣耀在技术、营销、活动上的合作,打造全民电竞体验。

  在渠道上,徐起也透露了最新的想法。电商渠道,要更多地了解到核心用户的需求,做好电商的运营,比如直播的推广方式;运营商渠道,今年中国的机会点非常大,realme要与运营商做深度合作,比如用户的换机补贴政策等;线下渠道上,将加强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

  IoT有望成618新增长点

  虽然1-4月国内手机市场正在经历寒冬,但很快也将迎来上半年的销售高峰618。

  徐起认为,618一定会带来上半年的高峰,但今年各家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特别在相对经济下行时,消费者对价格会更加敏感。

  realme在618的重点,首先就是GT系列,因为今年会更加关注精品产品线,所以GT系列是这次618的排头兵;另外,除了手机之外,今年上半年realme也提出要大力发展IoT业务,IoT也会成为今年618新的增长引擎。

  在618发布会上,除了真我GT Neo3火影限定版,realme还发布了首款平板产品真我平板X。

  对于入局平板的原因,徐起解释,2021年realme手机国内出货量超千万,用户对平板的需求也在逐渐增长。今年的平板产品会偏向1000-1500元的入门价位段,未来会在不同价位段里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我觉得未来平板2000-3000元价位段,也是非常关键的价位段,但是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去打磨。”

  随着真我平板X的发布,也让真我“1+5+T”的战略版图进一步完善。

  对于IoT产品,徐起表示,第一是在科技潮牌大的范畴下去做,每个IoT产品的规划会结合年轻人的需求;第二是重视IoT产品的智慧互联,以真我平板X为例,虽然只是千元价位段的产品,但在互联上的体验依然做的很好,比如提前适配好真我手表,到平板附近就会自动检测打开平板,耳机会自动闪连,包括平板与大屏的智慧互联等等。

realme徐起618真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