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中国移动新任党组副书记 当过10年邮政集团领导是搞技术出身

起底中国移动新任党组副书记 当过10年邮政集团领导是搞技术出身
2022年05月27日 20:07 运营商财经

3月28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李丕征调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并在中国邮政一楼大厅为他举行了欢送任职仪式。而李丕征是何工作履历呢?运营商财经网也试图揭秘。

邮政电信分家时他是处长

从网上曝光的他从中国邮政集团离职赴任时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李丕征诚恳地发表了调任离别致辞,他说“将努力做好中国移动今后与中国邮政之间的连心桥”,可见他是一位对邮政充满感情的“老邮政”,但实际上他早年对电信、移动一点都不陌生。

首先,这是因为李丕征是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1984年8月,参加工作。

一开始,他分配到西安市电信局钟楼分局当技术员、通信处工程师。虽然是基层,但由于他是科班出身,是当时不多见的大学生,所以提拔快,几年就担任了西安电信局钟楼分局副局长。

其后,李丕征调至西安市电信局市话交换维护中心主任,随后又升任西安市电信局副局长,显然,这又上台阶了。

之后,他调任陕西省邮电管理局,当通信政务处处长。

邮政电信分家后他不断升职

1997年邮政、电信分家后,成立了陕西省邮政局,当副总工程师兼网络运行处处长。

之后,李丕征先后担任陕西省邮政局副局长、国家邮政局信息技术局局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息技术局局长、党总支书记,安徽省邮政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安徽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董事长。

在担任安徽邮政总经理时,有一次面对新招来的大学生做培训时,他说:“从独立运营之初,面对举步维艰的发展局面,当时的省邮政局党组提出了‘奉献邮政,服务社会’企业精神,为我省邮政迅速走出困境、迈出发展新步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

他当时说,在政企分开、邮储银行成立伊始、速递物流专业改制刚刚启动之际,当时的省邮政公司党组提出了‘更新一点,再快一点’的企业核心理念,激发了全省邮政上下的发展活力,圆满完成了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

可见,早年邮政和分离时,邮政也是不容易的。

担任邮政集团领导10年

2012年03月,李丕征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迄今已经10年,这可能是他调到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原因。

2018年11月至今,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后改制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相当于仅次于集团公司总经理的三把手。

值得一提的是,李丕征的工作经历恰巧与邮政集团一把手刘爱力相反,李丕征从中国邮政调去中国移动,而刘爱力是从中国移动调往中国移动。刘爱力早年一直在电信运营商领域工作,先后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中国电信总经理,直到2018年又升任邮政集团一把手。

此外,在任期间,李丕征经历了集团的多次改革调整,见证邮政业务的蓬勃发展,直到2019年公司改制,公司名称从原先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改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后的公司以邮政、快递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

虽然李丕征此次离开了他熟悉的邮政领域,但所去的中国移动与邮政也有相通之处,并且他本人本就是技术出身,又是在任多年的老领导,尤为受到中国移动重视。

邮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