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被苹果公司砍单,闻泰科技避重就轻回应,已从高点暴跌59%

传被苹果公司砍单,闻泰科技避重就轻回应,已从高点暴跌59%
2022年05月27日 18:02 DoNews

618电商大促来临之际,手机产业链却频传砍单消息,让这几年本就表现不佳的消费电子产业更加乌云密布。

近日有传闻苹果产业链A股上市公司闻泰科技因前置摄像头模组不符合要求,被苹果公司剔除前置摄像头模组供应链。

5月26日,闻泰科技董秘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该业务正常,不存在产品质量问题。

闻泰科技本身是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商)龙头企业,2021年17亿元现金购买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而得尔塔公司最大的客户正是苹果公司,因被苹果公司以安全性为由剔除产业链,故被欧菲光出售,闻泰科技收购得尔塔公司后借机进入到苹果公司产业链。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2021年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ODM追踪报告显示,闻泰科技以18%的综合份额排名全球第三。

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苹果和安卓供应链均传出砍单消息,而CINNO Research预测2022年智能手机销量将同比下降7%-8%左右。

TrendForce集邦咨询也表示,全球化高通胀会导致个人支出紧缩,换机周期延长和单机购买意愿下降,2022年全年手机生产总量预计下修。 

从闻泰科技披露的2022年一季报来看,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总收入148亿,同比增长23.4%;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同比下降22.9%。其中半导体业务实现营收收入36.97亿元,同比增长9.62%,净利润为8.54亿元,同比增长41.18%;光学模组业务从单一客户到多个客户拓展全新的增长空间,亏损明显降低。

一季报中的单一特定客户,可能就是指向苹果公司,从进入苹果供应链再到被传闻剔除苹果供应链体系,对于闻泰科技业务影响巨大。虽然闻泰科技一再表示手机ODM业务正常,但是难改其亏损的事实

对于手机产业链中的公司而言,在下游手机行业需求萎缩时,必须寻找新的方向,合理利用现有的生产线和供应体系。其中,部分公司升级改造后,已经从消费电子供应商逐渐迎合新能源车电子化发展,变身新能源汽车供应商。

截止5月27日收盘,闻泰科技股价再度下跌2.37%,已经连续六天下跌,公司股价自去年高点已经下跌59%。

特别声明:本文为合作媒体授权DoNews专栏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DoNews专栏的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及原出处获取授权。(有任何疑问都请联系idonews@donews.co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