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和性能,vivo S15 Pro全都要?

影像和性能,vivo S15 Pro全都要?
2022年05月27日 16:38 界面新闻

最新推出的vivo S15 Pro,它既保留了影像的传统强项,又在性能方面给出了诚意升级,在实际体验之后,确有颇多惊喜。

首先S15 Pro的设计的确好看。它拥有60°的微曲面,既给中框带去了顺滑过渡,又保证了很舒适的握持感。非常细节的是,新机的按键都没有松动感,这种打磨,凸显了手机的精致感。

而精致感又是这款手机配色的一大亮点。我手上的是“耀黑”版本,黑中带了点点闪光,既内敛又活泼,可以是说男女皆可的一款颜色。整机的重量又控制在188g,坠手感也不强。

作为vivo家族式的摄像模组设计,S15 Pro也选择了“云窗”造型,类阶梯式的设计颇具辨识度,能够坚持自家的特色设计,这种延续给个好评。

说到影像,这自然是S15 Pro的重头戏了。新机主摄为5000万像素,还配置了一颗IMX766V传感器,不同于市面上的常规766,这里的“V”,代表了vivo的独家定制。

从样张中就可以出来,S15 Pro的颜色观感非常讨喜。

而依托于大像素的优势,成片的解析力也相当扎实。

大逆光场景下,S15 Pro确实拥有更多的细节,不仅强光收敛不少,照片也更具层次感。

不过令我比较意外的,是S15 Pro的夜拍表现。新机能够给出“所见即所得”的“实时预览”效果,这让构图便利不少,也对成片的曝光更有把握,而从实际效果来看,夜景照片的噪点控制得当,观感比较通透。

作为S系列的传统艺能,新机的人像表现自然发挥稳定。前置为3200万像素,还支持了自动对焦,实测追焦速度很灵敏,但我最喜欢的,一定是“精修”的美颜风格。

从样张中可以看出来,在“微妆”的效果上,S15 Pro保留了更多的面部细节,让人像效果变得更加自然。

即便是在逆光场景下,S15 Pro的面部也有较好的补光效果,不管是肤色还是磨皮,处理的都比较精细化。

S15 Pro还提供了“男生美妆适配”功能,这种差异化的美颜风格,美颜受众可以说格局打开。而这种“漫画二次元”的滤镜,也增加了人像拍照的趣味性。

所以S15 Pro,它依旧是市面上最适合拍人像的手机之一。

vivo旗舰手机上的微云台,大家都知道,防抖效果非常出色。而S15 Pro采用了“蜂鸟防抖”系统,从视频片段(详见2分25秒处)中就可以看出来,防抖效果很有保证,尤其需要注意的是,S15 Pro的稳定画面不需要过多裁切,更有效地保证了画面的完整性。

影像的发挥是情理之中,不过S15 Pro的“双芯”性能升级,就比较意外了。

新机采用了目前很受好评的天玑8100,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游戏表现。经过我的实测,不管是《王者荣耀》还是《和平精英》,在最高画质下,30分钟以后,S15 Pro都跑出了几乎满帧的表现,这是接近于旗舰手机的发挥了。

而对于《原神》这种更吃性能的游戏,我建议打开S15 Pro的“优化功耗”选项,实测跑出了稳定的45帧,这是借助于S15 Pro上的那枚独立显示芯片Pro,不仅游戏帧率更稳定,功耗也会进一步降低。   

S15 Pro的其他方面,相比上代也有了不同幅度的升级。比如屏幕变成了120Hz刷新率,还用上了E5发光材料。

又例如X轴线型马达、立体双扬声器也没有缺位,同时新机支持80W双电芯快充,还进一步升级到了4500mah电池容量,15分钟就能充入60%,尽管不像vivo X80那么极致的参数,但在这个价位段上,是几乎没有短板的配置。

简单总结下,S系列过去都是主打“影像”的一款手机,不过S15 Pro这一代,在保留了影像、设计这些强项之外,为性能、综合配置又带去了大幅升级,不管你爱拍照还是喜欢打游戏,都可以考虑下这款新机。

viv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