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适老化服务 广西南宁900户老旧公租房小区居民用上5G智能门锁

推进适老化服务 广西南宁900户老旧公租房小区居民用上5G智能门锁
2022年05月27日 15:45 运营商财经网

近日,在南宁市住建局、南宁市城投集团、广西移动南宁分公司的联合推动下,南宁市公租房小区“边阳苑”的900户居民们用上了中国移动5G智能门锁,在给居民提供更方便、安全的服务同时,还显著提升了公租房的物业管理效率,受到了多方好评。

广西移动南宁分公司工作人员为边阳苑物业服务中心调试5G智能门锁。  王磊/摄

边阳苑小区是南宁市一个年份较老、规模较大的公租房小区,常驻居民1000多户,且老年居民占比较高,小区适老化服务水平亟需提升。同时,由于公租房居住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小区住户存在违规转租转借等情况,一度让服务该小区的广西印象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十分头痛。2021年以来,为了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南宁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阳光社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广西移动南宁分公司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全力支持和参与活动,对南宁市公租房小区“边阳苑”进行智能门锁改造,推进公租房“人、证、房”三位一体智慧云监管平台建设,以解决实际住户管理、减少转租的风险的物业管理痛点,也为“银发族”提供更好的服务。

广西移动南宁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安装5G智能门锁。  王磊/摄

据了解,该项目从2021年11月启动建设以来,南宁市住建局联合南宁城投集团、边阳苑物业及广西移动南宁分公司成立了项目实施小组,通过在边阳苑小区发放资料、上门答疑等方式,逐步打消了居民对智能门锁安全性的疑虑,获得住户的理解与支持。今年4月,项目组完成了边阳苑900把智能门锁的安装工作并投入使用。居民王大妈对家中刚装好的中国移动5G智能门锁十分满意,连连夸奖:“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常忘带钥匙,现在不用着急了,指纹一按就能开门,安心又省心。”小区物业公司的黄经理告诉记者:“通过5G智能门锁,我们在智慧云监管平台上实现了房源管理、租客管理、结算管理、设备管理等功能,其中5G智能门锁通过指纹/身份证/微信小程序开锁的方式,有效地解决了租客违规转租转借等管理难题,微信小程序还具备开门记录查询、身份验证、告警记录查询、房租账单等功能,让公租房小区的管理更规范、更高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