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小学枪案之痛:“我们想把自己从这场可怕的噩梦中掐醒”

得州小学枪案之痛:“我们想把自己从这场可怕的噩梦中掐醒”
2022年05月27日 12:4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说,他和第一夫人很快将前往尤瓦尔迪,慰问在周二校园枪击案中遇害的19名孩子和两名教师的家人。

拜登在白宫说:“吉尔和我将在未来几天内前往得克萨斯州会见这些家属,让他们知道我们对他们的痛苦感同身受,并希望为这个陷入震惊、悲痛和创伤的社区送去一点安慰。”

“乌云笼罩着这座城市”

据法新社5月25日报道,周二,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发生了令人震惊的19名小学生和两名教师被屠杀事件。18岁的高中辍学者萨尔瓦多·拉莫斯在一所小学用半自动步枪开火射击,随后他被警察击毙。

周三,尤瓦尔迪整个城市如同灌铅般沉重,居民们陷在哀悼、恐惧和惊愕的情绪当中。

“我对我们的政府在限制获得枪支方面做得不够而感到悲伤和愤怒。”50多岁的罗茜·布安泰尔在弥撒结束时表示。

她说:“我们已经历过太多次这样的事情了,但却什么都没做。”

当地居民阿道夫·埃尔南德斯说:“乌云笼罩着这座城市。”他的侄子当时就在出事的学校里。

他补充说:“我们想把自己从这场可怕的噩梦中掐醒。”学校周围的街道被治安部队封锁,那里一片凄凉的平静。

19名小受害者中,有10岁的小舞蹈家泽维尔·洛佩斯、被父母描述为“珍宝”和“小乐天派”的埃莉·加西亚,还有10岁的何塞·弗洛雷斯——他的叔叔说他“很喜欢上学”。

枪手拉莫斯的祖父罗兰多·雷耶斯表示,他感到“非常痛苦,因为这些(死去的)孩子中有很多是我朋友的孙子孙女”。

“再上几天课,学期就结束了”

根据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周三的描述,当地时间周二中午近11点,18岁的萨尔瓦多·拉莫斯在脸书上宣称他将朝祖母开枪。

66岁的祖母脸部中枪,但仍能报警。她随后被送往医院,情况危急。

拉莫斯开着祖母的皮卡汽车逃跑。开车行驶3.5公里后,他来到罗布小学附近。学校里有500多名年龄在7岁到11岁的小学生,再上几天课,这个学期就结束了。

拉莫斯带着一把AR-15半自动步枪和一个背包下了车。他很快遇到了一名负责小学安全的警察,但这名警察未能阻止他进入学校。

他进入大楼向教室进发,后面跟着3名警察,他们在请求增援。

11点30分,他进入一间教室,把门反锁,开始杀戮。19名年龄在9岁到10岁的孩子和两名在场的教师被射杀。

此时警察也部署到位。最后,拉莫斯被一支精锐边境警察部队射杀。

“不爱社交,曾因口吃被嘲笑”

萨尔瓦多·拉莫斯是美国公民,就读于尤瓦尔迪高中,但已辍学。他住在祖母家中已有两个月,据媒体报道,此前他与母亲发生过争执。

拉莫斯没有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当地医疗机构也没有记录他有心理问题。

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史蒂文·麦克劳说,5月17日,也就是拉莫斯18岁生日的第二天,他买了一把半自动步枪,然后买了一些弹药;20日,他又在同一家武器商店买了另一把自动步枪。

到目前为止,调查人员还没有找到任何其他因素来解释他的行为。

他的堂姐米娅告诉记者,他“不爱社交”,不想去上课,在学校里曾因为口吃被嘲笑。据他的朋友说,他喜欢格斗类电子游戏。有一次他划破自己的脸,“只是为了好玩”。

另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5月25日报道,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调查,拉莫斯在案发前不久通过APP向一名德国少女发送了几条信息。

报道称,枪手对一名15岁的法兰克福少女写道,他将在一所小学开枪。此前他向这名少女抱怨说,他的祖母用他的电话与一家美国电话公司通话“很烦人”。6分钟后,他写道:“我刚刚朝我祖母的头开了一枪。”据报道,他在当地时间11点21分发送了关于他即将对一所小学实施枪击的消息,这也是他给这名德国少女发送的最后一条消息。

图说:25日,3岁的雷米参加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组织的抗议活动。盖在他身上的标语写着:什么时候我们小孩才能比你们的枪重要?(美联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