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纾困解难

●荣庐

面对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纾困解难”成为热词,常常出现在一些重要会议上。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应当怎么做、做什么?

市场主体各有各的难处,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合力纾困解难,既要落实国家的“规定动作”,也要立足实际做好“自选动作”,让有困难的企业“渴时喝到水,冷时取到暖”,切忌等到“根枯苗干”方才输水。

让政策红利化作“及时雨”。政策千好万好,落实才好。要强化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的落实,做到上下贯通、协同联动、齐抓共管;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门类的市场主体,进行分类施策、靶向用力、精准“滴灌”。

“放水养鱼”稳增长。企业发展离不开好的环境,要用好市场、融资、用能、环保、审批等措施之“水”,养好企业之“鱼”,既要确保经济在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环节畅通无阻,又要积极在“链”上发力,解决上下游的堵点、卡点、痛点问题,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正常循环。

众人拾柴火焰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单是政府的职责,也是社会各方面的共同责任。各市场主体也要凝聚共识,坚守对社会的责任、对行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就没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儿。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