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联通西北五省公司排名原来是这样 陕西新疆靠前不意外

独家:中国联通西北五省公司排名原来是这样 陕西新疆靠前不意外
2022年05月27日 09:4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随着“2022中国联通省公司31强”榜单的推出,中国联通2021年度西北地区五省公司的年收入排名一并曝光,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西北地区由于经济、人口等因素,当地的中国联通省公司发展不算快速,目前其名次依次为陕西联通、新疆联通、甘肃联通、青海联通、宁夏联通,其中陕西联通和新疆联通名次靠前不算意外。

首先,陕西是西北五省中经济发展较好的省份,陕西地区三大运营商在各自集团中的发展进步都很明显,如陕西联通在集团中排名第19名。近年持续深入推进划小改革工作营建企业和员工共享的发展平台,在去年前四个月的时候陕西联通全省主营收入同比增长达到了10.28%,提速不小。

其次是新疆联通,作为集团西北五省第二大省公司,同时也在集团排名第20名,由于地处偏远,公司的收入很难上台阶,不过这几年里公司进步飞快,已开始实现扭亏为盈。目前公司共建成5G基站7037个,基本实现了县级以上城市的连续覆盖。干线光缆长达13961公里,光网基座覆盖全疆。并建成以乌鲁木齐、昌吉、阿克苏三大云数据中心为核心,伊宁、库尔勒、博乐等14个城市节点数据中心为支点,辐射全疆的新型系统算力网络。

甘肃联通作为集团西北五省公司第三大省公司,其在集团的排名为27名,虽发展不快,但公司也在不断寻求发展中。自2019年5G商用以来,截至目前甘肃联通逐步建成了广覆盖、高速率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累计共享开通5G基站1.2万站,打造5G小区3.56万个,已实现市区县城乡镇连续覆盖,为数字经济发展筑牢网络根基。

青海联通紧随其后,是集团西北五省公司第四大省公司,在集团排名第29名,该地区由于经济发展落后,人口规模小,发展处于缓慢发展状态。但在前不久的电信日期间,公司推出了“数字化疫情防控、数字适老助力银发族畅享科技红利、千兆助力网络畅通、家庭网络免费检测、5G手机换新、流量加量不加价、联盟商家特惠、暖心服务联通千家万户”等八大行动。

最后,宁夏联通也很拼,其布局建设的中卫云数据中心非常漂亮,作为“东数西算”“东数西储”的算力核心枢纽节点,宁夏联通的中卫云数据中心可助力宁夏枢纽和西部数谷建设,打造数字经济“第一算力引擎”。在算力网络方面,以中卫枢纽节点为核心,全面升级承载网络,一跳可达北京、上海、广州、成渝等地,出口带宽提升至5T,从中卫数据中心到西北各省传输时延5ms、京津冀传输时延8ms、长三角传输时延15ms、大湾区传输时延18m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