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疫情导致iPhone 14 Max量产延迟了三周

2022年05月27日07:2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5月27日上午消息,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Jeff Pu表示,iPhone 14 Max量产可能会比计划延迟大约三周。

  昨天,Nikkei Asia 报道称,由于疫情影响了苹果在中国的供应链,至少有一款iPhone 14机型比原计划晚了三周,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哪一款。现在,Jeff明确说,受影响的型号是iPhone 14 Max,这是苹果即将推出的新款iPhone,它并非Pro系列,而是定位跟iPhone 13类的,但又具备6.7 英寸大屏的手机。

  Jeff解释说,‌iPhone 14‌ Max的延迟具体是由于和硕在上海疫情期间停产造成的。 ‌iPhone 14‌ Max预计要到8月下旬才能进入量产阶段,可能就在新的‌iPhone‌在9月的Apple活动中发布前几周。

  据日经消息称,目前,所有四款‌‌iPhone 14‌‌型号都被处于工程验证测试(EVT)阶段。通常,所有新的iPhone‌‌型号都会在6月底之前完成EVT并进入验证阶段。

  在新iPhone的开发阶段之后,苹果的主要组装商富士康和和硕进入了一个被称为新产品引入 (NPI) 的阶段,在此阶段为最新设计勾勒出制造过程。 NPI 之后是几个最终验证过程,然后才开始批量生产。

  Jeff表示,‌iPhone 14‌、iPhone 14 Pro 和‌iPhone 14 Pro‌ Max 仍按计划在 8 月初实现量产,比 iPhone 14‌ Max提前数周。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延迟是否会导致iPhone 14‌ Max的发货也晚于其他‌型号,或者只是在发售时供应短缺。

  据报道,苹果公司要求供应商加快产品开发工作,以弥补之前耽误的时间。另外,本月早些时候,由于担心疫情可能导致今年供应短缺,苹果公司要求富士康比往常更早地开始招聘工人组装iPhone 14产品。

  在Jeff Pu这番言论发表后,分析师郭明錤(Mig Chi Kuo)提到,尽管疫情有影响,但苹果并未改变iPhone 14机型的发货计划。他重申iPhone 14‌ Max确实落后于计划,但据报道情况已得到控制,供应商能够加班赶上。他认为,“iPhone 14”系列的挑战“将来自需求端(也就是用户买不买),而不是供应端”。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