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站前突然转向 警察一查是酒驾

收费站前突然转向 警察一查是酒驾
2022年05月27日 01: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5月21日晚上,东莞交警高速公路大队部署警力在珠三角环线高速大坪收费站设点夜查酒驾。当晚,正值收费站防疫工作人员交班时段,收费站广场站房的闸门临时开启。就在此时,一辆正轮候通过收费站上高速的白色小车突然转向,在收费站站房闸门打开后,车辆跟随工作人员驶入站房内。

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随即上前,一方面安排人员守住站房出口,另一方面执勤人员进入站房,对站房内停放的车辆进行排查,并对离开站房的人员逐一进行酒精吹气检测。一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黄某经对其现场进行吹气检测,存有酒驾嫌疑。

现场,执勤民警对黄某进行问询,黄某神色慌张、言语闪烁,一会儿表示自己是工作人员,一会儿说在车上休息。经查核,黄某正是刚才开着白色小车溜进站房的驾驶员。经对黄某现场进行酒精吹气检测,其结果为25mg/100ml,为酒后驾驶。被查获后,黄某供述了自己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

原来,当天晚上黄某在家喝了一些啤酒,喝酒后的黄某临时接到电话需要前往处理,便心存侥幸酒后驾驶车辆上路。期间途经珠三角环线高速大坪收费站时遇交警查车,黄某害怕被查,随即驾车转向溜进收费站站房,试图逃避检查。黄某对其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东莞交警提醒:喝多少酒算是酒驾醉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就属酒驾,达到80mg/100ml就属醉驾。一般来说,喝一杯200毫升的啤酒或半两白酒后,酒精浓度即可达到酒驾标准;如果喝了2瓶啤酒或2两白酒,酒精浓度就达到醉驾标准。(田晓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