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网购平台被曝隐晦售卖色情影像,平台:一经发现顶格处理

多家网购平台被曝隐晦售卖色情影像,平台:一经发现顶格处理
2022年05月26日 14:22 澎湃新闻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近日,消费者王先生向澎湃反映,他在电商平台上购物时,无意间发现有商家售卖色情影像。王先生多次通过线上客服向平台反映此事,但未有结果。

  对此,平台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已排查处理,坚决不允许商家在平台从事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会顶格处理。

  澎湃新闻调查发现,多家网购平台都存在售卖色情影像的情况。

  商家打着“音乐”“写真”旗号公开售卖色情影像

  王先生称,今年5月份,他在拼多多平台上购物时,无意间发现有一些商家在售卖明星写真、车载音乐、电影录像之类的产品,商品的标题和宣传图片存在打“擦边球”的嫌疑。出于好奇,王先生点开了这些商品的链接。

  王先生提供的相关图片显示,这些打着“音乐、写真、录像”旗号的商品,页面宣传图往往比较暴露,充满性暗示。

  王先生通过平台私聊联系这些商家,询问商品详情,部分商家间接承认了这些商品为色情影像。

  王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这些商家承认所售商品确为色情影像,并表示会为消费者搭配好内容,容量为64G,储存在U盘里,以U盘的形式售出。随后,王先生又询问商家是否有某位色情演员的影像,商家表示可以提供。

商家承认所售商品为色情影像。本文图片 受访者提供商家承认所售商品为色情影像。本文图片 受访者提供

  随后,王先生联系拼多多线上客服反映此事,平台方面表示会严厉打击商家售卖违禁品的现象。但事情最终未得到有效处理。

  王先生表示,拼多多平台上销售色情影像的商家不在少数,“这些商家销售的色情影像非常多,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如果小孩不小心购买到这些违禁商品,会产生非常大的危害。希望能够曝光这种现象,严厉打击这些不法商家。”

  色情影像在多个平台均有销售,员工称监管难度大

  澎湃新闻联系了拼多多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目前已排查处理相关商家商品,拼多多坚决不允许商家在平台售卖违禁商品,一经发现会顶格处理。

  澎湃新闻调查发现,淘宝平台同样存在售卖色情影像的情况,部分商家甚至打着“学习素材”的名号销售违禁产品。售卖的色情产品五花八门,不仅售卖色情影像,也售卖色情App。

  澎湃新闻记者私聊了其中一位销售色情App的商家。这位商家表示,提供App下载地址是免费的,但需要开通会员,每个月需要支付23元的会员费,或者可以花费108元购买永久会员。也有部分商家表示,可以提供永久免费的色情App。

  记者通过和相关商家聊天发现,他们警惕性非常高,往往不会在平台上和消费者沟通商品详情,而是通过添加微信私聊的方式进行淫秽物品的销售,商家在淘宝平台上和消费者私聊的信息,在确认对方看到后便会立即撤回。

淘宝商家十分谨慎,确认对方看到后便会撤回消息。淘宝商家十分谨慎,确认对方看到后便会撤回消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购平台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各大网购平台上的商家数量非常多,难免会有一些漏网之鱼。这些商家善于伪装,商品标题十分隐晦,若不仔细调查,很难看出是在销售违禁商品。不过,这位工作人员也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各大网购平台对售卖淫秽物品等违禁商品的打击力度非常大,只要接到消费者反馈或日常排查核实后,均会严厉查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