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集团董事长施侃成之女施金帆今年29岁 留学归来就进公司

众安集团董事长施侃成之女施金帆今年29岁 留学归来就进公司
2022年05月26日 14:1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在众安集团(00672.HK)近日于线上举办的投资者交流会上,公司执行董事施金帆与多位高管共同现身,她的父亲正是众安集团董事长施侃成。施金帆的能力如何?她会是公司未来的接班人吗?对此,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进行揭秘。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施金帆出生于1993年,今年还不满30岁。她毕业于英国老牌名校——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拥有工学学士学位。

留学归来之后,施金帆便参与了众安集团的经营管理工作,曾先后任中国新城市(01321.HK,集团旗下商业板块的业务主体)总裁助理、众安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间接非全资控股公司)总裁助理及总经理职务,并于2018年3月获任众安集团总裁助理,正式踏入了父亲公司的核心管理层。

在此之后,施金帆还先后于2018年12月、2020年4月获任众安资本(集团全资子公司)副总裁及众安集团执行董事,分管股权投资并协管进行资产管理,同时负责集团的资本市场营运业务。

从以往参加活动现场拍摄的照片来看,施金帆留着简洁的短发,形象气质十分出众。据此前媒体报道称,施金帆经常借由上海市杭州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上海百俪汇等商会组织,发展自己的人脉网络。

种种迹象似乎都表明,施金帆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成为众安集团的女掌门。

数据显示,众安集团2021年总营收为人民币49.687亿元,较2020年下降约33.2%;毛利为人民币14.76亿元,较2020年下降约34.2%。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集团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为66.9%,净负债率为76.3%,现金短债比2.18。

虽然施金帆并不是集团资金方面的负责人,但作为接班人的她显然还是要关注到公司存在的问题的。

众安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