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中华开发者总数超五百万,机构称中小开发者两年收入翻倍

2022年05月26日11:10  澎湃新闻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记者/周玲

  苹果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举办在即。

  5月26日,苹果公司披露了最新的开发者数据。截至目前,全球开发者数量突破3000万,大中华区开发者总数超过500万人,相比去年440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根据第三方机构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过去两年小型创业团队和App开发者在 App Store 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这份名为《聚焦App Store上的小型企业和App开发者》的研究显示,小型开发团队的收入在过去两年实现显著增长。2019年活跃在App Store上的小型开发团队的收入在过去两年内增长了113%,涨幅比大型团队高出一倍多。在中国内地,年收入不超过100万美元且App的年下载量低于100万的小型开发团队收入自2019年以来增长了 94%。

  数据还显示,2021年,来自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小型开发团队涌入App Store,其中23%来自中国内地。2021年,这些小型开发团队和新兴App创作者的App下载量中,约有40%来自海外用户,这是App store分发平台的优势。

  谜底科技是一家来自杭州的五人规模开发者。这家小而精的开发团队已经成功推出了10款应用,其中包括广受好评的OffScreen。这款应用旨在帮助用户管理屏幕使用时间,至今为止累积下载量已超200万。

  谜底科技创始人柳毅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开发的App谜底时钟在获得App Store的Today 标签页推荐当天就获得了超过十万次下载,这为公司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入。

  谜底科技另一位创始人梁逸伦表示,依托App Store的全球化平台,谜底科技的App在海外市场也很受欢迎。其中,谜底时钟海外用户量占到了70%,尤其在泰国很受欢迎。

  王维东是一名个人开发者,31岁时,他决定自学编程;2019年3月,注册成为苹果开发者;2022年4月,他的貔貅记账App已经拥有了超过十万名用户。

  这位身居福州的开发者起初只定了一个相对保守的目标,“只是想学一门语言去开发App,哪怕没人用,那就自己用。”同样,他对貔貅记账的期待也很现实,“目标是做到三万个付费用户就可以了,钱赚不完的。” 

  王维东也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原本貔貅记账只是针对中国人的习惯开发的记账App,但后来发现海外市场也有众多用户,很多用户是海外华人。“今年以来收入越来越多,比大部分上班族要好很多。”伴随着用户基数的增长和老用户续期,截至2022年4月其收益同比增长了五倍。

  今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正式开幕,今年依旧以全线上形式举办,为期5天。苹果公司邀请一小部分开发者到起总部Apple Park园区观看主题演讲。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开发者AppStore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