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未雨绸缪

以“练”为战未雨绸缪
2022年05月26日 09:35 媒体滚动

  日前,湖北荆州联通联合荆州移动、荆州铁塔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通信演练。演练主要模拟持续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导致长湖水位持续上涨、基站淹水无法正常使用、周边通信中断的场景,有针对性地开展卫星电话指挥、涉水布放光缆及运送救灾物资、光缆抢修、机房应急代通与前端协调调度、应急发电及排涝、无信号区域无线应急基站紧急开通等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检验了在发生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情况下运营商的应急通信快速反应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此次应急演练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提高了应急作战能力,为今年的抗洪抢险保通信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