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推出天玑1050移动平台 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全频段5G网络

联发科推出天玑1050移动平台 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全频段5G网络
2022年05月26日 09:08 TechWeb

【TechWeb】5月26日消息,近日联发科(MediaTek)发布旗下首款支持5G毫米波的移动平台—天玑1050,为5G智能手机提供先进的网络连接技术、出色的显示和游戏性能,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天玑1050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全频段5G网络,可充分发挥频段优势,提供高速率且广覆盖的5G连接,为用户带来更完整的高品质5G体验。

天玑1050移动平台采用台积电6nm制程,搭载八核心CPU,包含两个主频2.5GHz的Arm Cortex-A78大核,GPU采用新一代Arm Mali-G610,兼顾性能与能效表现。天玑1050高度集成5G调制解调器,支持5G毫米波和Sub-6GHz全频段网络的双连接和无缝切换,在5G Sub-6GHz(FR1)频段内支持3CC三载波聚合技术,在5G毫米波(FR2)频段内支持4CC四载波聚合技术,提供更高5G速率。

天玑1050支持先进的Wi-Fi无线网络技术,提供2.4GHz、5GHz和6GHz三个频段的低延迟无线网络连接,还通过MediaTek HyperEngine 5.0游戏引擎升级了游戏性能,带来更高的游戏帧率和续航体验。天玑1050支持LPDDR5内存和UFS3.1闪存,可提供更快的应用加载速度,为全场景应用加速。

天玑1050 5G移动平台的特性还包括:

· 支持5G双卡双待(5G SA+5G SA)和双卡VoNR通话服务

· 采用MediaTek MiraVision 760移动显示技术,支持FHD+分辨率144Hz刷新率显示,逼真色彩尽呈眼前

· 搭载双摄HDR视频拍摄引擎,支持智能手机的前置与后置两个摄像头同时录制高动态范围视频

· MediaTek AI处理器APU 550提升AI相机功能,提供出色的暗光拍摄降噪效果

· 支持Wi-Fi 6E 2x2 MIMO,提供更快、更稳定的无线网络连接

MediaTek同时还发布了另外两款移动平台,丰富5G和4G产品组合:

· 天玑930 5G移动平台支持全频段Sub-6GHz 5G网络,以及2CC双载波聚合与FDD+TDD混合双工,速率快、覆盖广,为智能手机提供优质5G网络体验。MiraVision移动显示技术可呈现生动的画面细节,支持FHD+分辨率120Hz刷新率显示和HDR10+视频标准。HyperEngine 3.0 Lite游戏引擎集成智能网络管理技术,可降低游戏网络延迟,带来流畅的游戏体验,同时延长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

· Helio G99 4G移动平台支持4G LTE网络,速率更快更节能,提供流畅的游戏体验。

据悉采用天玑930 5G移动平台的终端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采用天玑1050 5G移动平台和Helio G99 4G移动平台的终端预计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

5G联发科5g网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