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昏迷社区、民警、志愿者上门合力急救

独居老人昏迷社区、民警、志愿者上门合力急救
2022年05月26日 06:49 辽沈晚报
救援人员进入房间后给因低血糖昏迷的老人喂糖水。受访者供图 救援人员进入房间后给因低血糖昏迷的老人喂糖水。受访者供图

“大伙儿合力挽救了我母亲的生命,及时安全地送到我身边,特殊时期,特别感谢!”日前,丹东市元宝区广济街道天后宫社区党委书记周东梅收到了一封真诚的手写感谢信。

冯女士的母亲已经88岁了,一个人独居在天后宫社区教堂路20号楼。冯女士因前些天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一直没能来看望。疫情爆发,出门就更不可能了。因为担心母亲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冯女士每天早上7时20分都要跟母亲通一个电话。

5月15日早上,冯女士像往常一样准时给母亲打电话,可电话始终响着却无人应答。冯女士心急如焚,她知道母亲患有低血糖,担心母亲因低血糖昏倒,可自己又没法出门。

情急之下,冯女士联系到了天后宫社区的网格员陈美玲,向其求助。陈美玲第一时间跑到老人家,可是多次敲门、打电话,都没有联系上老人。陈美玲赶紧向社区书记周东梅汇报,周东梅又联系辖区民警及战疫志愿者,相继赶到老人家楼下。

因为老人住在二楼,无法通过窗户观察室内情况。考虑到情况紧急、救人要紧,志愿者郑岩龙从楼外破窗而入把房门打开。进入房间后,大家发现老人已处于昏迷状态。一位有照顾老人经验的居民果断将老人假牙卸下,冲了糖水慢慢喂了下去,老人才逐渐清醒。

为保证老人安全,周冬梅一边聊天安慰老人,一边联系冯女士所在社区说明情况,征得对方同意后,由街道派出专车把老人送到冯女士家中,交给冯女士照顾。

辽沈晚报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